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博
2011/05/02 23:29:09瀏覽2121|回應22|推薦81

美東一住24年,從嫩黃的迎春花、Crocus、鬱金香、櫻花、Bleeding Hearts、山茱萸到牡丹、山茱萸,這支曼妙多彩的春天交響曲,蜂鳥不用看譜都會倒背如流.

在牡丹、杜鵑繁華落盡後,即將上場擔任主奏的將是含苞待放的鳶尾花、春末夏初的鐵線蘭‧

冬盡春來,蟄伏一個冬天,四鄰紛紛走春曬感情,蜂鳥冒著頭痛、鼻塞流鼻水、眼睛紅癢的春天症候群,也帶著相機飛出甜水窩,行走春天,抓住這一季的春色‧

台灣的花博,下台一鞠躬;華府的花博,邀您同遊!蜂鳥保證,不用人擠人、不用排隊領票,還年年準時報到,絕對不會閉幕!

這是蜂鳥種了四年的Bleeding Hearts, 花如其名,只是不知有無中文名?

甜水窩的牡丹朵朵有小孩人頭般大

紅牡丹、白牡丹,你愛哪一種?

這花大如毽子,一直給它取名毽子花,最近才知這就是木蘭(Magnolia).紐約市著名的杯子蛋糕店就取其名.

這是鄰居家的.

"前不種桑,後不種柳"

美國人不信這套,春天若缺楊柳,必然少了分嫵媚!

是紫丁香嗎?煩請高人指點,種了十年,年年報春,卻不知這是啥東東.

(感謝高人Jimmy指點,的確是紫丁香,英文叫Lilac)

這是狗木(Dogwood),中國人稱山茱萸,是維州的州花(州樹?!)

這是預告一:鐵線蘭(翻出舊照重貼)

這是預告二:雙色鳶尾花

我家的,不騙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51523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花怒放
2011/05/03 21:02

早起的鳥兒  有花 賞

看到那些   巨無霸的牡丹花   可以知道   蜂鳥    也是個   超級 綠手指 

那鄰居的柳樹 好像一層  一層 又一層的疊了上去  很壯觀

印象裡 台灣的柳樹比較矮   台中有條河川  兩旁 種 了整排的柳樹

柳枝垂往河面  真的名字就叫做  柳川  不過河面太寬  樹有點 太小了 

不種桑 不種柳  那是否 就種  青松  在這裡  很多人家是這麼地種的

Bleeding  hearts  沒有名字這麼 讓人驚悚

"我心淌血"  哈  還真好奇中文名字 會是叫做什麼呢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1:11 回覆:

我家後院有"種楓"(圖左),所幸被數棵青松環繞


Ying藏寶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鳥相隨
2011/05/03 15:58
繁花奇鳥,美麗家園,羨慕!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19:58 回覆:

這就是住在四季分明的美東的好處,有不同的景致,尋常日子總有不同的期盼.

對了,下回得拍些鳥,真有小鳥在甜水窩庭園樹叢中築巢,可惜不是蜂鳥!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蜂鳥也是綠手指ㄟ!
2011/05/03 12:46
好厲害, 一片花海在你家
連車子都不用開就可以賞花
真是太美妙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02 回覆:

有的不在我家,走一圈隨手拍,還有很多被我漏掉的....

女兒在美東讀大學嗎? 歡迎來坐!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苦呢
2011/05/03 12:21
Bleeding Hearts..怎麼有這麼想不開的花?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00 回覆:

真滴是....一顆顆,很美,但是很傷心.....

昨天收到報,看到刁觀點的"歐巴馬碰到小英",絕、妙!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花海
2011/05/03 09:55
這回去華府, 看到了櫻花之美, 沒想到錯過了接踵而至的眾花.  好一個華府的花博!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06 回覆:

春天的花博妳真是來得早一些....下回櫻花謝了後兩周來,應該就是華府最美時節.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丁香
2011/05/03 09:48

昨天 小朋友的乾爸﹐興致勃勃跑來帶小朋友去看 LILAC﹐我也不知那是什麼。

原來叫 “紫丁香”喔﹖

小朋友聞了﹐說好香。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19:54 回覆:

乾爸?就是上次被我以為是雙J阿公的那一個?!

"紫丁香啊...那是朵甚麼樣的花?....."

給愛唱歌的你,...紫丁香,就長這樣!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艷
2011/05/03 08:40

看到這些盛開的花朵, 心花一定也跟著開了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10 回覆:

對呀...聽到的看到的寫出來的都是壞消息,出門賞花,看看造物主的藝術創作,一掃煩憂!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1/05/03 08:20
也不收門票....對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11 回覆:
不收門票,有緣者還帶住宿、附早餐!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得真好
2011/05/03 08:01
原來那是鐵線蘭,從前家門前也爬籬了一株,開起整片嫩紫的花牆,真是漂亮!
我也很喜歡山茱萸,樹型優美,花也典雅。
老叢木蘭花開時很壯觀,但花太大了,看它掉得滿地、腐爛,尤其白色的花,覺得有些不堪,遠觀好像一地衛生紙(嘻,我真沒品味)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20:14 回覆:

我這小花園要跟溫哥華比,真是小巫.....

木蘭、杜鵑和牡丹都一樣,花期一過,就像一團爛衛生紙.

哀~~~鮮花怕凋萎、女人就怕......老!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不種桑 後不種柳
2011/05/03 07:17

聽過這說法~ 但不懂其確實的含意,為何特別指這兩種植物咧??

感謝蜂鳥的美麗享哦~~!!!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3 07:25 回覆:

把我問倒了....趕緊去找谷大哥.

谷大哥說~

桑和喪同音,門前植桑,觸霉頭!

柳樹不結籽,屋後種柳,生不出男丁.(奇怪,我沒種柳,怎也生了三個女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