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秀秀
2009/07/01 02:04:56瀏覽900|回應2|推薦17

不像她嬌俏可人的名字,秀秀,沒有艷麗而動人的外表,卻有超乎同輩的樂感。超愛唱歌的她,每日晚課是隨著街防巷道穿梭的「少女的祈禱」練嗓子,不過,也因為太愛聞樂開嗓,小蘋果練琴時,只有將她支開,免得她喧賓奪主。

秀秀,這個天生歌手,是老哥兩年前從動物庇護所領養回來的一頭「米克斯犬」(學名Mixed ,俗名-雜種狗也)。

返台時正好小蘋果的鋼琴升等評鑑在即,我抽空給她烤前惡補,秀秀,想當然爾,尾隨而至,準備大開金嗓。

從試奏、變奏到獨奏,隨著難度的提升,小蘋果的樂曲也從一開始的流暢,漸漸地荒腔走板,原本唱得挺盡興的秀秀,歌聲也在停停走走的鋼琴聲中,愈來愈不成調,不時還給個白眼,提醒小蘋果---「認真點!」

理查克雷達曼的曼妙樂章走到讓小蘋果最是頭痛的快板,秀秀越唱越不是滋味,索性掉頭就走「狗」,小蘋果氣她一點都不給面子,我則是在一旁笑倒在地,課當然也上不下去。

從小到大,家中寵物不斷,屬狗的媽媽哥哥和小蘋果更是愛狗一族,尤其是媽媽,只要看到市場上水溝邊受傷的流浪狗,總是忍不住惻隱之心,抱回診治。聰明絕頂的秀秀,察言觀色加上懂得適時諂媚,地位遠遠高於樓下的小黃、阿弟和小狗狗(連名字都沒一個,地位可想而知!)

鎮日忙著餵養和溜狗,總是得耗費不少時間,對愛心氾濫的媽媽,我們又不忍說什麼。「四犬之家,必然成器!」只好如此自我安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092040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真的很寶喔
2009/07/22 11:27

米克斯的珍貴,在於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長像、花色、個性,呵呵,

你絕對找不到兩隻一模一樣的喔!

你們家附近的流浪狗真有福氣,有你們家的人看護著呢!

(謝謝你給我的回應啊,我很晚才回覆...上次來沒找到這篇呢...只能說年齡漸長眼花了...)


nice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07/02 09:50
看到許多朋友,認養流浪狗,感動,愛心一族!明日會更好-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02 09:55 回覆:

米克斯犬奇貌不揚,但真是絕頂聰明,會唱歌也會看家,鼓勵大家多多認養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