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214)
2022/01/27 12:52:36瀏覽110|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2年1月27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214)

「法華經密碼隨喜功德品第十八」之7

今天是「隨喜功德品第十八」的完結篇,我們繼續來探討隨喜功德的無上妙用。 恰似那聲聞羅漢乘與緣覺辟支佛乘,自修自度、空寂離欲的心境,包括所有皈依三寶與無皈依三寶之人,大家皆可以受用「法華經隨喜功德」的蓮華智慧,隨緣修學的堅心向道。 所有十方大覺悟、大成就之人,為成就無上菩提道果,和印證自利利他的慈悲智慧,所發出「難行、能行」的清淨大願,所有視死如歸與追根究柢的求道精神,皆是從最微小的「隨喜功德」開始,去實證實修、信受奉行「法華經」的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最終必定皆能印證十方諸佛如來的智慧。 只要能滅除世間眾生無知愚昧的習氣、只要能終止世間眾生一切蓋障的業力、只要能終結世間眾生的煩惱苦厄、只要能受持「法華經」無量法義的修行者,最終皆能「隨喜功德」的直下承擔,勇猛無畏的以身體行為、熱忱的語言、和慈悲的心念,來實證實修「隨喜功德」的一切細則,毫無任何的勉強與厭倦。 唯有發出真心、追求真道之人,才會以「無所求」的隨喜功德,身歷其境的以「法華經」生命實相最究竟真理,來實踐力行「持戒、佈施、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的六度萬行菩薩道作為,只有「隨喜功德」的正能量修行見地與心態,才能超越六道生死輪迴,印證明心見性的「了生脫死」之境。 (隨喜功德品第十八全文完) (文圖:雪翠高麗菜園,成長週記。 植株不大,但依然持續結苞中~)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21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7144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