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57)
2021/06/22 12:17:17瀏覽52|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22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57)

「法華經密碼法師品第十」之6

藥王啊! 從今爾後,無論在任何的地區,或是有法師在弘法辦道演説「妙法蓮華經」無量法義之處,或是有人在讀經、寫經、和存放經典之處,這是在說明吾人內在心靈世界的處所,而不是在形容心外之處的「建廟」行為,都應該用七種覺知的珍貴(念覺知、擇法覺知、精進覺知、喜覺知、輕安覺知、定覺知、捨覺知),來裝飾出七層的多寶佛塔,更重要的是在心靈殿堂的塔廟內,已經不再需要安置十方諸佛的法身舍利了,因為這是代表修行修心必須以一步一腳印的實際行動,以十方諸佛的精神與智慧,來建設自我內在心靈殿堂的塔廟,這也是代表內在心靈世界的七層多寶佛塔,早已經供奉了「妙法蓮華經」的無量法義,就如同供奉十方諸佛如來的全身舍利一樣。

當修行者在面對內在心靈世界的七層多寶佛塔時,就應該用慈悲智慧的「鮮花」、芬芳口德的「香雲」、持戒的「瓔珞」、勇猛膽識的「寶蓋」、立定志向的「旗幡」、和微妙説法的「音聲」來結界歌頌供養,如果任何的善男子與善女人,能看到供奉「妙法蓮華經」的七覺知寶塔時,而前去親近禮拜和承侍供養時,你就應該清楚明白這些善男子與善女人,已經在內心之中開啟了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了。 藥王啊! 有許多在家居士或出家的比丘,在他們的眼中與心念之中,如果依然是看不到,也聽聞不到有人在讀誦書寫、受持供養這部成佛法鑰的「妙法蓮華經」無量法義時,你就應該清楚明白,這些人都是尚未準備好要探尋大乘菩薩道的人,因為在他們的心中,還放不下五根六識自我情結的厚重染執,説白話一些就是自我私心鄉愿作祟,被傲慢自大的烏雲覆蓋了清淨真如的本心,才會迷失自我。

如果心地乾淨的赤子真心之人,就能相應共鳴這部「妙法蓮華經」十方諸佛如來的微妙心法,正是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像這樣的人,才是因緣成熟修持大乘菩薩道的成佛種子。

換言之,凡是能聽聞到「妙法蓮華經」無量法義的人,當下就能法喜充滿的深信深解與受持奉行時,代表這些人「宿植德本」的曾經發過大悲誓願,立志要探索無上菩提的諸佛智慧。 (文圖:夏至已過,悶熱的氣候,多雨的鋒面,火龍果園開始噴灑廚餘益生菌~)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57#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85418068174768/?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414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