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50)
2021/06/11 12:18:21瀏覽29|回應0|推薦0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11日(週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50)

「法華經密碼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之6

這個時候,釋迦佛陀為超心理學密法第一的羅睺羅比丘授記確認未來必將見性成佛之後,將眼神環顧法華盛會現場的四周,並以「佛覺之眼」妙觀察二千位初入佛門正在受學的弟子,和已經無需受學的聲聞弟子們。

因為這二千位比丘們,在他們虔敬的心地之中,自然散發出一股空寂清淨的芬芳氣息,大家都一心一意専注的仰望著世尊,正在詮釋說明「妙法蓮華」的無量法義,全心全意的聆聽世尊每一句話的開示,就是深怕會遺漏了一字一句的謹慎受學,那是一種「求知若渴」對生命存在負責之人,才會散發出來的一種積極向善求法氛圍。

釋迦佛陀示意在旁的阿難尊者說到: 阿難啊! 你看那些參與法華盛會中,二千位有學與無學的比丘眾們,他們未來在見性成佛之前,都將會供養承侍五十個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數的十方諸佛如來,他們生生世世都會和你一樣恭敬尊重護持「經藏法寶」的流通與延續。

阿難啊! 這二千位比丘未來各自將在十方世界,同時印證見性成佛的大成就,他們未來都將成就「寶相佛如來」的聖號,也具足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的十種如來至極善心性德。

他們未來所成就的佛慧壽命長達一劫,所成就的佛國淨土無比莊嚴妙密,在未來見性成佛之後,所教化的小乘聲聞學人與大乘菩薩眾的數量,和正法住世時期與像法住世時期的時間,也都完全一致的沒有二樣。

釋迦佛陀將這二千位「有學與無學」的比丘們,未來必將見性成佛的囑託交付給阿難尊者,主要還是讓宿世發願守護經藏法寶的阿難尊者清楚明白,未來將會有很多的比丘眾們,都會一起共同用生命,投注用心在「經藏法寶」的完整擬結與傳承流通上,因為弘法辦道宣揚佛法、真理、智慧的流佈,是所有佛弟子宿世應有的責任與使命。

釋迦佛陀對阿難尊者說完之後,轉向面對這二千名有學與無學的比丘們,唱偈開示說到: (文圖:今年的酪梨,也開始長大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50#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56484957734746/?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70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