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1043)
2021/06/02 12:33:06瀏覽5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2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43)

「法華經密碼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之6

這個時候,釋迦佛陀準備為一千二百五十位羅漢弟子們,授記確認未來必將「見性成佛」,其中重點亦將談到五百位羅漢弟子受記的因緣事蹟。

因為這五百羅漢弟子,即將把佛陀的正法傳佈到世界各地區,就像法雨甘露遍灑娑婆世界一樣,為全球帶來和平祥瑞的氣息,只要有生命實相的真理流佈之處,才有內在的涅槃極樂可言,才能真正「普明照世間」。

這個時候,所有一千二百五十位羅漢弟子們,內心相應共鳴的法喜充滿,大家心想今天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輕安踏實,如果世尊也能為我們授記確認未來必將見性成佛時,就可以激勵所有的同學法侶,釐清最後的修行疑慮與迷妄,大家更可以全心全意的放手去弘法辦道,將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傳遍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化娑婆人間為極樂淨土,讓十方無明眾生也能皆大歡喜的信受奉行,那不知該有多好呢! 釋迦佛陀含笑的環視著靈鷲山法華盛會的現場,也感受到眾比丘們的心意,於是對在一旁的大迦葉尊者說到: 大迦葉啊! 待會我即將對教團中的一千二百五十名比丘眾,依次為他們授記確認,並激勵他們未來弘法辦道的信心,將佛法、真理、智慧傳佈出去。

在所有比丘眾中的憍陳如比丘,未來將會供養承侍六萬二千億的眾生見性成佛,最終自己才成就佛果,憍陳如比丘未來成就的佛號為「普明如來」,具足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的十種至善性德,而其他的優樓頻螺迦葉比丘、伽耶迦葉比丘、那提迦葉比丘、迦留陀夷比丘、優陀夷比丘、阿㝹樓馱比丘、離婆多比丘、劫賓那比丘、薄拘羅比丘、周陀莎伽陀比丘⋯等,你們未來終將印證見性成佛的最高智慧,所有的比丘眾未來見性成佛的佛號,皆是「普明如來」,這也代表五百羅漢即將在未來的世界,以普遍的智慧光明,遍照娑婆世間而歷久不衰竭。 釋迦佛陀為了要讓所有的會眾們能重點複習,於是再次以偈誦說到: 憍陳如比丘未來將會因緣際會的遇見無數的諸佛世尊,在經過無數劫之後終將見性成佛。

「普明如來」成佛之後,會經常大放覺性的佛光,示現各種智慧神通,普明如來的聖號也將傳遍到世界各地區,受到十方眾生的敬仰,能經常為十方眾生開示生命實相最究竟的佛法,所以堪稱其為「普明如來」,普明如來住世的壽長為六萬劫,正法住世為十二萬劫,像法住世為二十四萬劫。

大迦葉啊! 未來當我圓寂入滅後,所有貪圖安逸享樂的天人眾們,都會頓失依怙的憂慮苦惱,而這五百弟子受記之後,都會依次的見性成佛,成就的佛號都稱名為「普明如來」。 大迦葉啊! 你一定要切記,除了這五百位比丘終將見性成佛之外,而其他沒有參加今天法華盛會的弟子們,也終將見性成佛,你一定要代替我為他們宣講開示妙法蓮華的無量法義,和今日授記的事蹟。 (文圖:今年的金萱茶園,在雨季中長的特別青翠茂盛,採摘今年的第三次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4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31030336946875/?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46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