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42)
2021/06/01 12:30:21瀏覽54|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6月1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42)

「法華經密碼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之5

世尊為了將所有的開示重點重複再説明一次,所以就用唱偈的形態繼續説到: 眾比丘們住心諦聽! 富樓那比丘所行之道,從外表上來看,表現出小乘的行者模式,目的是爲了方便善巧的去引度一切迷妄的眾生,而實際上他卻是在內修大乘菩薩行的方便權宜智慧。

因為一般世俗眾生喜歡小法、畏懼大乘大智之行,所以必須以退為進的方式,進入貪、瞋、癡三毒的污泥中,還要表現出對邪見的喜好,實則是在善巧方便的與眾生站在同一頻率上,才能真正去引度眾生出離三界無安的火宅。

而富樓那比丘過去在諸佛世尊處所,一直到現在,都是一心一意的在追求唯一無上佛道,始終都是未曾改變的位居於眾弟子之首,不僅博學多聞,宣揚佛法還能具備了「四無畏」的精神,為十方眾生說法永不厭倦,早已具備了廣大的智慧神通,度脫生死輪迴的迷妄,而印證了「四無礙智」。

富樓那比丘深知十方眾生根性利鈍,所以經常宣講清淨大法,詮釋佛法義理,教導牽引無量億眾生皈依正信大乘佛法,「莊嚴法界」善淨未來成就的佛國淨土,還能無所畏懼的宣揚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引導無量無數的眾生通曉一切佛智,還能侍多千億尚未成就的佛,和護持佛法的無上寶藏,並兼修一切福德與智慧誓願集的五弘誓願。

因此富樓那比丘未來必將見性成佛,德行圓滿成就「善淨佛國」,在善淨佛國淨土中,都是具足三明、六通、八解脫的菩薩羅漢們,釋迦佛陀此時特別告訴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今天所説的這些,都只是概略說明「法明佛如來」宿世的簡略功德事蹟,若要完整的說明,終究是説無窮盡啊! (文圖:山上園區連續多日的豪大雨,滋潤了園區所有的山林樹種~)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42#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928084533908122/?d=n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343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