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13)
2021/04/21 13:02:58瀏覽57|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21日(週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13)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6

十方無明的眾生,宿世性喜顛倒求法的染執劣習,才會無法擺脫百千萬劫的煩惱痛苦糾纏,而歷劫長存。 所有參與靈鷲山法華盛會的會眾們,皆親睹大悲世尊降生於娑婆人間,而發自內在的衷心讚歎,以虔誠的態度供養世尊長住大轉法輪,有覺知之人能藉由正法的智慧領悟,而通達生覺死迷的心靈自在彼岸,但無知者卻執迷於顛倒之法的妄求,而無法當下相應共鳴的覺知領悟,主要是因為染執自我情結深重的緣故,「因小失大」停留在已知的心靈世界,根本就沒有膽識與勇氣放下已知的成見,前往未曾有過與不可思議,了生脫死和見性成就之境。

大悲世尊出世於娑婆世間,擊出大法鼓大轉法輪,而當下所有能相應共鳴的見性開悟智者,皆勸請大通智勝如來一定要為十方眾生殷勤的説法,把心靈智慧的微妙心法,和引度眾生的妙道,廣為流傳於後世利濟群生。

但如果直接告訴十方無明眾生,說有大成就的十方諸佛降生於世時,無明眾生肯定不會相信,因為十方無明眾生喜歡本末倒置的奢求虛妄不實在之物,縱使覺悟成就的諸佛與眾生共處生活作息在一起時,無明眾生也會有如瞎盲之人一樣,無法感應相好莊嚴的諸佛菩薩近在咫尺,也無法相應諸佛菩薩慈悲的法相,因此只能歷經百千萬劫,悲嘆呻吟自己生不逢佛的在世,而無法脫離悲苦的百千萬劫。

大通智勝如來歷劫轉世降生於人間,從皈依受法乃至成就佛道的修行過程,都是藉由妙法蓮華的無量法義,才能得以證悟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而所有十方三世見性成就的諸佛世尊,之所以能在娑婆世間成就人天導師,皆是以心靈智慧的開啟而通達,才能從污泥的染執中,轉化為清淨芬芳的妙法蓮華智慧。 (文圖:整理火龍果園、除草、施肥,準備開花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13#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809194619130448/?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75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