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11)
2021/04/19 12:44:57瀏覽63|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19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11)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34

艱辛的修行旅途,必須面對空寂孤獨,和視死如歸的膽識,毫不留退路的邁向「未知」的旅程,這不是一般人能輕易敢走的路,因為走在「未知」的旅程上,只要是善行心態的路,就值得我們「義無反顧」勇往大步邁進,若缺乏宿世大悲心的使命感支撐時,很少人能終其一生的不改其志,走向開悟見性的心靈自在「彼岸」,唯一能肯定的是,這條通往致極善行之路,將會越走越輕安法喜,越走越踏實自在,這也代表能心口合一說到做到的人,才有可能始終如一的在有生之年,直下承擔十方清淨如來的家業。

修行學佛之路是心智成熟之人,才會想要走的路,雖然不是很容易,但卻是此生必經的過程;換言之,「了生脫死與即身成就」的路上並不擁擠,猶如鶴立雞群般,所以特別稀有尊貴,因為能堅持實踐生命實相真理的人並不多。

在人生的學習旅程中,不懂得用心經營今日的心靈田地之人,當遇到明日煩惱的命運顯現時,不僅無法覺知種什麼因、必得什麼果的因果法則,也無法善用慚愧自省的法寶,當下修正調整自我不如法的修行心態與行為,最後就會開始懷疑人生了,只要當下一心迷離時,無論是在做什麼、或是在想什麼,都將會是無量苦惱糾纏其一生。

嚴謹的說,所有踏上大乘菩薩行的修行者,都必須是先從小乘聲聞乘與緣覺乘的內修基礎功課入門,能掌控自我心靈科學鍛練與自我起心動念能自主的人,才有充足的空性智慧能量,去利濟護佑十方受苦受難的無明眾生,否則就會沉淪為尚未引度到眾生,自己卻反而先斷送了珍貴的法身慧命,因此不可小看眾生不可思議的一念佛心與一念魔性,「一念悟即佛性、一念迷則魔心」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其生命劇情的變化遭遇,卻有如天壤之別,一個是輕安自在、一個卻是煩憂苦惱永不間斷。

懂得經營自我內在的心靈園地之人,假以時日,內在心靈大地必定會湧現慈悲芬芳的智慧蓮華,明日的命運也必然是充滿著光明的願景;反之,無法覺知領悟「善護念」當下一心的人,只能任由明日的苦惱命運糾纏,苦多於樂的走完毫無生命存在價值的一生,其實這些命運流程都是自己一手攀緣打造出來的,不是地理風水算命得以窺見,與老天爺和宿世業障毫無任何關聯,若硬要説有一絲絲的業障關聯,那只能説都是「無知與頑固」的延續,才是宿世唯一的業障,別無其他了。 (文圖:大梅子區採收,第一次著果,只收到約40斤的梅子,入口試吃一顆,酸中帶有強烈的回甘香醇風味,準備做紫蘇Q梅嚐鮮看看~)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11#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803757589674151/?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165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