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06)
2021/04/12 12:31:04瀏覽69|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12日(週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06)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29

如果五根六識無法見聞感觸到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時,在有生之年必定就會不小心的一步踏錯,走向偏邪沉淪的人生旅途上,根本就不具備生命存在的價值,這樣的人亦名為真瞎盲與真聾者,眼睛看不見真理,耳朵聽不到真理,只有大神通智慧的轉世成就者,眼睛能看見一切真理的所在,耳朵能聽聞到什麼是真理,這才能堪稱其為「大神通智慧」之力。 世間人因為無法透視「三世恆常」的生命實相真理,才會經常掉落入虛幻迷離的世界,導致無法洞悉自我五根六識的生命幻象,眼見神鬼靈異、耳聞幻聲幻影,因而造成「失聰」的現況,唯有大神通智慧之人,才能堪稱其為「真聰明」者,能覺知醒悟自我顛倒無知的宿世劣習糾纏,才能自由自在的在娑婆人間紅塵萬丈大轉法輪。

如果在十方世界,人人都愛聽聞生命實相的真理,並能護持真理、分享傳播真理時,則人間世界就不會存有邪惡鬥爭與戰爭不斷的災難發生,只要全球的人類能秉持自己天命的「一燈引千燈」,也就是形容由一人去分享推廣真理至十人,再由十人分享至百人、千人、萬人、億人、乃至百萬億人時,就會在全世界地球村形成強大光明的覺醒力量,這也是十方眾生轉世來到娑婆人間的唯一「天命」,這更是每一個人類生命存在的唯一「使命」,能分享推廣生命實相的真理之人,才能堪稱其為內心乾淨、心靈純真的佛弟子。

換言之,佛子降生於心起動念的娑婆世間,這個娑婆世間又名為貪欲、瞋恨、愚癡的「三界火宅」,乃因無明眾生迷離顛倒,眼睛看不見真理、耳朵聽聞不到真理,既瞎又聾才會貪執於虛幻世間的物質逸樂,以假為真的苦中作樂、以邪為正的似是而非,才會形成每一個眾生內在心靈大地的六種障礙,也造成了全球生態浩劫、戰火不斷、和顛沛流離的混亂主因,這正是貪欲、瞋恨、愚癡的「三界火宅」,專門焚燒十方眾生受苦受難、痛不欲生的所在之處。 (文圖:春雨滋潤,芋頭園頭好壯壯非常茂盛,雜草也趁勢茁壯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06#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83513048365272/?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077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