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1004)
2021/04/08 12:01:42瀏覽4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4月8日(週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1004)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27

佛法之所以區分為大小三乘,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適應各類不同心性眾生,協助一一眾生累劫以來,在各行各業中皆能「藉事練心」去除一切的染執,這才是修福修慧的正信學佛心態,所以在虛幻的娑婆世間,只有修行學佛才能堪稱為人間至極的善行。 大乘行者轉無上法輪,必須是出自內心摰誠的虔敬生命態度,絶非小心眼、小心量的小道誠意就能完成,只有將十方眾生的法身慧命,當成自己的法身慧命來寶貝珍惜時,才會心甘情願以摰誠的言行作為來法的佈施「助人為樂」。

如果修行者能在每一個當下,將身體行為、言語口德、和意念心態,全部都導向摰誠的助人為樂,並生生世世堅定的去實踐力行時,必定就能在剎那間印證「當下即永恆」之境。

佛法雖然包容著小道、小法,但小道、小法並非佛法的究竟精髓,真正的佛法其實並沒有大、小乘的分別見,在「普潤群生」的面對十方眾生能越平凡卑微時,就是代表越尊貴的尊者。

釋迦佛陀告訴法華盛會的所有會眾們,自無始生滅前,有一位出家比丘名為「大通智勝」,他具足二種福德智慧的大神通之力,能以大神通的智慧,印證最殊勝無上正等正覺的大成就;而當時在十方世界中,有五百萬億的諸佛世界,當下皆大地六種震動的遙相呼應,因為所有的十方諸佛,乃指十方眾生的「覺性」之意,心靈大地的六種震動是在形容貪食、貪色、貪睡、貪名、貪利的五欲五煩惱,當下皆摧毀震垮不復存在,當下的身體與心靈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最大感應,所有十方眾生的無知之處,也象徵著黑暗的幽冥世界,全部都能重獲光明照耀的開發。

十方眾生的最大無知是來自「自以為是」,而十方眾生心中最大的黑暗世界則是「貢高狂妄」,導致內在心靈大地本自光明的覺性無法顯露,無論是在精神界的諸佛世界,或是在物質界的物類世界皆是如此。 「大通智勝如來」的威勝智慧,有如金剛明王所發出的威光一樣,能照破十方眾生內心的無明與智慧的障礙,這種威勝的光明智慧,才能真正攝受十方眾生開花結果的「見性成就」。 (文圖:年度季節的小黃瓜開始結瓜了,清晨吃一條清脆爽口的小黃瓜,彷彿身處於極樂之境般,神清氣爽~)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1004#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72483026134941/?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603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