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87)
2021/03/16 12:27:49瀏覽6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3月16日(週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87)

「法華經密碼化城喻品第七」之10

只有心量廣大的成就者,其福德智慧具足,才會有寛廣的金剛寶座,「大通智勝如來」在菩提樹下悟道之後,開始宣揚大乘妙法蓮華的無上法義時,所有世界各國的大梵天王都聚集在法華盛會現場,所有「雨眾天華」形容天華雨下,空中飄下四種不同顏色的花朵,這是代表佈施、愛語、利他、同事的四攝法,所散放出濃郁的芬芳香味,這些清新的芬芳性德,都是來自他們的「持戒」所産生的。

無論是信仰任何宗教的修行者,如果不能持守良知心戒「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自淨其意」時,所有一切的言行作為與心態想法,就無法聞到任何清新的芬芳香味,只有這四攝法所飄散出來的芬芳香味,才能將不會開花結果的菩提樹,代表心胸狹窄的小乘外道,徹底改變調整信仰宗教的心態,才會開花結果。

而天華雨下飄滿大地,正是在形容所有修行者聚集之處時,由這些修行者內心所持守芬芳的良知心戒,飄滿內在的心靈大地,來供養十方諸佛世尊;當十方諸佛世尊圓寂入滅後,所遺留在世間的精神智慧與微妙的境界,也會像天華雨下的飄落於塵世,長存於人世間,只要有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的人一旦出世時,只要依循善知識教導的十方諸佛如來傳承微妙心法,身歷其境去實踐力行時,自然就能相應共鳴十方諸佛如來微妙香華的妙行無住。

還有東南西北的四大天王,這是代表來自東南西北宿植德本,具有大能量的人,都會挺身而出的護持佛法在娑婆世間流佈,他們不只是奉獻了自己此生的最大能量去利益他人,也具備了成熟的心靈智慧,為了引度無量無邊的十方眾生而不遺餘力,讓自己與他人皆能完成歷劫自淨其意的鍛練,和同登內在心靈世界諸佛文明淨土的極樂國度。 (文圖:山上的橘子園,今年開花茂盛,空中彌漫著清新芬芳的氣息~)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87# ^_^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u2頻道進入(打開字幕),讓娑婆人間遍佈真理,才能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704176992965545/?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76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