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950)
2021/01/22 11:24:33瀏覽86|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1年1月22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50)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28

釋迦佛陀強調,修行學佛之人,若想要解脫心靈上的一切智慧障礙,就必須先開啟內在心靈智慧的般若實相,唯有實實在在印證生命實相的究竟真理,才能破除生命幻象中的一切迷惑與染執。

因為修行學佛之人,必須能實證實修的內在「般若實相」,以心靈智慧領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來作為「轉妙法輪」的根本依據,和知一法而觸類旁通的洞悟唯一無上佛乘,進而超越三乘法門存在的真正實相究竟內涵。

換言之,修行學佛之人,若能如實了知世間法與出世間法存在的目的,都是為了方便譬喻的權宜說法,進而才能引導十方眾生向內在心靈世界諸佛文明淨土,印證唯一無上佛乘的道果是「本自具足、本自擁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完全不假外求的實相。

能覺知領悟的人,才能自由自在的為十方眾生隨緣說法,才夠資格堪稱其為大乘的行者,在面對大根利器的求道之人時,能直接了當的開示生命實相的最究竟真理,令其直接進入「頓悟」之道。

當面對分別邪見與染執所知障深重的人,則必須拐彎抹角的以慈悲善巧的「漸進」方式,來權宜方便的說法,二種說法的內涵雖然截然不同,但教化引導的目標卻是一致的,最終都必須導入唯一無上佛乘的道果,這也是弘法辦道的第一要義。

釋迦佛陀繼續唱偈叮嚀舍利弗尊者說到: 舍利弗啊! 你一定要謹記,在未來當你見性成佛的時候,若遇到會誹謗大乘經典法義的人,你一定要謹慎小心,不可輕易宣説這部大乘妙法蓮華經的經義密碼,因為會去誹謗三寶三乘諸教典的人,都是在自我毀滅自心佛(覺)性的邪惡作為,若要訴說他們宿世曾經所犯下的無知邪見罪過,縱使歷經一小劫(138400年)也講述不完。

所有愚癡無智生疑惑的誹謗言行,導致衍生無量無邊不如法的罪過,都是自己招來惹來自斷法身慧命的作為,如果輕率冒然為他們宣說大乘妙法蓮華經的法義時,終究只會讓他們有機會誹謗造口業,彼此雙方都會遭受到不如法的報應罪業,只能先用小乘法要,來牽引他們吃素善行、念佛持咒、禮佛祈福、助人為樂⋯等,假以時日當善緣成熟時,再為其宣說大乘無量法義的殊勝妙密之境,才不會違背自己曾經發出的大悲誓願。

故,念佛持咒只顧好自身利益的狹獈心態,只能獨善其身,所以稱其為小乘學人,如果能去實踐力行諸佛本尊的弘誓大願,才有可能三密相應印證本尊的三摩地,不枉費念佛修法的殊勝功德之力。 (文圖:整理山林古道,培育宜蘭原生種大山芋~)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50# 語音早課請點擊下方網址進入 https://www.facebook.com/297234226993189/posts/3562864000430179/?d=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55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