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32)
2020/12/29 11:02:29瀏覽90|回應0|推薦2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29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32)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10

這個時候,舍利弗尊者對釋迦佛陀說到: 大智慧的世尊! 弟子當下已經解除修行上的一切疑慮,重返「清淨的信心」印證未曾流轉生死,早已成就的那顆心,也接受您無上正等正覺的菩提之道「加持和授記」,唯有不間斷實證實修的「藉事練心」,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之中,來重返清淨真如的本心。

弟子深刻了解小根小智的心力,雖然也能解脫世間的煩惱障礙,但那終究只是像米糠穀殼般的輕薄,若遭遇現實人生的八種黑風(利益、衰敗、毀謗、名譽、稱讃、譏諷、痛苦、快樂)侵襲吹來時,當下就會隨風飄散,毫無任何定力的暈船了,也沒有任何的自主防衛能力,更無法受用十方諸佛性德的金剛智慧火焰,一旦乾燥的米糠榖殻之性,遇到情緒欲望之火的降臨時,就會失控燒毀,難以承受諸法實相的最究竟真理。

十方諸佛所印證的成就方法,具足無量無邊的褔德智慧威力,而十方眾生自無始生滅以來,皆是因緣貪欲、瞋恨、愚癡三毒之習性,來造作身體行為、言語口德、和意念想法,其一切善惡作為的心與十方諸佛之心,都是完全來自相同的那顆心,這是所有修行者在開悟見性的剎那間,都能如實了知自心,洞徹自己過去無始生滅以來,因為無知而廣造了一切諸惡業力,若是不能將真心(真金)上的虛偽塵埃染執掃除,根本就無法顯露出真心的智慧光芒。 大慈悲的世尊! 我們一千二百位比丘眾,跟隨您出家學道,印證到我執已空,和心得自在的小乘聲聞之境。

昔日在精進受學時,您經常教誨我們,佛法能協助我們脫離生老病死的痛苦煩憂,抵達寂靜涅槃的法樂之境,也讓大家透徹解脫了「我見、有見、無見」的自我情結。

但今日聽聞您開示前所未有的大乘涅槃之道時,大家的內心依舊會對「未知」的領域,產生疑惑的殘渣,弟子能否懇請世尊為四眾弟子們,再度深入詮釋譬喻個中的緣故,讓所有參與法華盛會的會眾們,都能清楚明白的覺知領悟,並當下調整修行上的狹獈偏差見地與心態,才能徹底解除心靈智慧上的一切迷惑障礙殘渣。 (文圖:霸王寒流準備來襲。四年前,山上曾經下雪,準備迎接美景。 種植不怕冷的牛奶A菜,和包心A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3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94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