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學佛的法益929)
2020/12/24 11:49:48瀏覽65|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2月24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929)

「法華經密碼譬喻品三」之7

釋迦佛陀接續為舍利弗尊者開示授記說到: 舍利弗啊! 當你成佛之際,出世弘法時,那個時候的時代並非五濁惡世,但因為你在因地發出的大悲誓願緣故,所以仍然必須為十方眾生由小而大的開示譬喻,三乘法門的教義。

而你將成就「華光佛如來」的聖名,在「大寶莊嚴劫」出世。

所謂的大寶莊嚴,乃指在離垢佛國的淨土中,都會把所有無量無邊難以計數的不可思議修行菩薩們,皆視為「大寶」。

因為這些修行菩薩的功德智慧深厚,只要在移動行走時,雙腳根本不需著地,自然就會浮現七寶祥雲和步步蓮華,來承托他們的雙足前行。

在離垢淨土的修行菩薩眾,都不是初發心的修行者,而是在宿世長久以來,厚植善根德本的實踐無私利他六度萬行的修行菩薩,他們都曾侍多千億尚未成就的諸佛,清淨梵行的利濟一切有情眾生,也深深受到十方諸佛如來的共同讚賞與加持。

在離垢佛國淨土中的修行菩薩眾,都是心性純樸、毫不虛偽、志氣堅定廣大,持續不間斷的「藉事練心」,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恆常的開啟自我內在的心靈智慧、提昇內在的心靈力量,而且都具有廣大的神通智慧之力,能覺察了知一切諸法的入道之門,這些修行菩薩遍佈內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整個的離垢佛國淨土。

舍利弗啊! 你來世成就的「華光佛如來」,其壽命長達十二小劫的時光之後,就會把「成佛之鑰」和唯一無上佛道,傳予授記給一位「堅滿菩薩」,而華光佛如來將會向所有在離垢佛國出家學道的大比丘眾正式宣佈,這位堅滿菩薩即將「見性成佛」,佛號為「華足安行佛」,也具足如來的十種德名。

華足安行佛的佛國淨土情境與離垢佛國淨土大致相同。

舍利弗啊! 你來世所成就的「華光佛如來」,亦稱其名為「大寶莊嚴劫」,你在未來十二小劫圓寂入滅後,將會延續三十二小劫興盛的正法時期,接下來也會有三十二小劫的像法時期。

這裡是在說明,世人把十方諸佛世尊出世弘法辦道的過程,從圓寂入滅後,將佛法區分為正法、像法、末法三個時期。

所謂的正法時期,乃指「言教、修法、證悟」三方面,皆能具足的正確佛法;像法時期乃指類似相像的正確佛法弘揚,只存有「言教和修法」,卻沒有證悟的品質;末法時期乃指佛法即將消失,只存有「言教」的弘揚,卻亳無實際行動的實踐能力,也沒有任何印證的成果,更缺乏勇氣與膽識,誓死如歸的去求道和成道。

嚴謹的説,每一個人的內在心性,都已歷經百千萬劫直到今天,我們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當下的一心,皆存有正法、像法、和末法的三個時期徵兆顯現。

有些修行學佛之人精進不懈怠,正處在正法時期的層次「佛在心中」;有些修行學佛之人,修一天歇息一天,正處於像法時期的層次「佛在眼前」;有些修行學佛之人,貪圖安逸享樂,即將進入無佛的世界「佛已遠在天邊」,這就是末法時期的現象,面對佛、法、僧三寶時,必定呈現出排斥鄙視的心態與表現,也代表佛法即將消失在貧瘠匱乏的心靈大地,這種靈明覺性的薄弱心靈,必定活在沒有明天的闇黑世界,飽受憂思苦惱的無常生命折磨,毫無同理心的惡質心態中,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的度日如年,苟且偷生的存活在這個世上,毫無生命存在的任何功能與價值。 (文圖:收集森林中多餘的腐植黑土,準備做有機菜園,種植菜葉類的蔬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92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482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