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學佛的法益893)
2020/11/04 15:31:27瀏覽159|回應0|推薦1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饗宴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1月4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93)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之15

在虚幻不實的娑婆人間,猶如杜鵑窩般的顛倒昏沉,喜歡追根究底、探尋生命實相真理的人,永遠都會喜歡追求真理、親近真理、實踐真理。

相對的,在娑婆人間喜歡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擁抱邪惡的人,永遠都會執迷不悟的擁抱邪惡,讓自己的此生,充滿了恐懼壓抑、不安失眠,和煩憂苦惱。

嚴謹的說,當一個人皈依學佛之後,如果依然無法改變世俗熾盛的惡質習氣時,那就是代表無法拿出可貴的真心、來追求真道,永遠也無法返璞歸真的尋回天真無邪的本性,和重返解脱自在的清淨本心。

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心靈智慧的領悟造成了障礙,所以無法實實在在的在人世間,活用一切諸法,和面對八風、八苦的生命歷練。 (文圖:美麗莊嚴的天蓮花,全面盛開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9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226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