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0月16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80)
2020/10/16 08:37:23瀏覽74|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方便品二」

之2 當文殊師利菩薩回答完彌勒菩薩咨詢法華經緣起的問題之後,釋迦佛陀從無量義三昧「不可思議的相應」禪定中,安祥靜謐的出定,眼神望向靈鷲山法華盛會中的十大弟子,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說到: 舍利弗啊! 十方諸佛如來的般若智慧甚深無量,唯有已經印證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的十方諸佛如來,彼此之間才能覺知與體悟;而其餘的聲聞、缘覺、和等覺菩薩們,卻因層次級數尚未抵達,所以無法見到莊嚴妙密的十方諸佛之境。 因為十方諸佛的大覺悟之境「難見、難覺、難知、難入、更難以印證和理解」,無法用已知的自我思維分別心去理解,也無法用語言文學的字句來充份表達,更無法用世間的知識與科學概念來深入理解和領略。 十方諸佛如來轉世到娑婆人間,指導世人修行學佛探索内在心靈世界「未知」的文明國度,並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才能自動自發、歡喜甘願的去行持自利利他「菩薩行」。

雖然世俗的生死輪迴概念,無法詳釋十方諸佛如來微妙究竟的心靈密碼,但還是必須講人話、必須用世間的語言方法與譬喻形容,來引導眾生進入難見、難覺、難解、難入,未曾有過、不可思議,「未知」的心靈世界深奧之處,這就是「妙法蓮華經密碼方便品」,要表達最殊勝精闢的實用之處。

(文圖:一層樓高的牛樟樹園區,砍草整理完畢~)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8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161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