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10月7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73)
2020/10/07 09:50:54瀏覽92|回應0|推薦2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63」

修行者如果缺乏正信的修心見解,根本就不會有「精進」的品質存在,若還妄想遇到諸佛的出世,那將更是百千萬劫也難遭遇。

因為在千年大夢的娑婆世間,猶如杜鵑窩一樣,若想探尋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就會像進入茂密的山林之中,迷失在充滿邪見迷惑的稠林,不僅讓修行者分不清人生旅途的方向,也尋找不到八正道的光明出路,甚至還會迷失自我而沉淪墮落,斷送了法身慧命,滯留在窘迫的苦海無邊苦難中,連回頭是岸的渺小機緣都喪失了。

換言之,學佛修行的目的,可以讓我們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並認清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才能完善的「選擇」生命之歌,過一個不遺憾的人生,進而提昇内在的心靈力量(心力),自然就會有足夠強大的能量,來面對無常的八風、八苦歷練。 若不能調整自我當下的見地與心態時,就不可能發出「真心」追求真道,終究是無法覺知洞悉,生命存在最真實之相的認知,唯有開啟吾人内在的心靈智慧與心力,才能決定著我們此生關鍵時刻的選擇,「生覺死迷」的生死事大,和印證當下即是生命、當下即是最殊勝尊貴的成就。 (文圖:桂花園盛開的季節,百花齊放的芬芳撲鼻。 花草樹木的芬芳,象徵著人類無私利他的美德~)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7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13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