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29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67)
2020/09/29 08:29:22瀏覽74|回應0|推薦0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57」

日月燈明佛世尊的白毫佛光普照,代表以十方清淨如來的微妙心法來安撫眾生,和去除眾生的一切煩惱苦厄。

嚴謹的說,活在三界火宅的人,都會有顛倒昏沉的毛病,每天在六塵(色、聲、香、味、觸、法)之勞中迷糊打轉勞碌,這些都是心靈上的智慧障礙疾病,連出家修行的比丘們,也會有心靈上的智慧障礙疾病,因為修行比丘們,在娑婆人間萬丈紅塵的各種迷惑中,精進持戒修行,尚存有分別見與先入為主的所知障殘渣干擾障礙,唯有十方清淨如來的微妙心法,就像無盡的明燈般,能守護修行者走在迷惑的邪見稠林中,照亮所有覺察了知的領悟本能,才能重返成佛的八正道光明大路。

也有很多修行的菩薩們,以行持忍辱智慧的實證實修,來面對恆河沙數八風八苦的一切人生考驗,皆能憑藉著清淨如來的微妙心法,代表「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而印證通達與真理合而為一。

這些都是日月燈明佛世尊,弘法辧道的心靈智慧法門,以「法的佈施」,將「日」代表大日的金剛智慧,「月」代表慈悲柔和的蓮華,「燈」代表源源不絕的無盡光明,「佛」代表至極善心的覺性,來解除娑婆人間,一切黑暗迷惑的障礙干擾。 (文圖:第2批雙色北海道栗子南瓜園共130棵,定植完成~)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6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104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