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14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56)
2020/09/14 08:19:20瀏覽129|回應0|推薦2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46」

文殊師利菩薩繼續開示彌勒菩薩說到: 阿逸多啊! 過去莊嚴劫的日月燈明佛世尊,所開示的妙法蓮華如來微妙心法,與現在釋迦佛陀在靈鷲山上準備開示的微妙心靈大法,情境是完全一樣的。

當時參與法華盛會時,有二十億的菩薩們,都是探索追求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如來微妙心法。

唯有「用心觀佛」,才能覺知領悟十方諸佛的光明智慧,若用世俗的肉體、感受、思想、行為、意識的肉眼來修行學佛,永遠也無法體會與受用諸佛如來清淨的智慧悟性。

換言之,所有歷劫出世的佛世尊,在宣揚佛法、真理、智慧,艱辛弘法辦道時,身旁總會出現早已印證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的大覺悟成就者輔佐,而他們皆以菩薩的名號為稱呼,維持每一世代佛世尊弘法辦道的法界倫理。

例如: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四大深位大菩薩們,都在百千萬劫釋迦佛陀成佛之前,早已經印證到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但為了輔佐歷劫出世的佛世尊艱辛的弘法辦道,他們都會不計名份的乘願再來,不辭勞苦從旁協助歷劫的佛世尊,參與弘法辧道的清淨如來家業,利濟十方眾生重返十方諸佛果位的人天志業,並以「法的供養佈施」為最大的主軸,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都能了生脱死的明心見性,止劫的成就佛道。 (文圖:大紅柿成熟了,每天清晨吱喳成群的藍雀,太喜歡吃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5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064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