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9月11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55)
2020/09/11 09:48:54瀏覽98|回應0|推薦2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45」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是在形容,別浪費青春生命,去追迷逐妄虚幻夢境中的一切擁有與染執,天底下到處都有人在傳播佛法、真理、智慧,為什麼會說佛法難聞呢? 因為貪圖安逸享受,追求物質名利擁有染執的人,代表缺乏生命存在的實相認知洗滌,導致靈性貧瘠匱乏,造成心靈智慧產生障礙,無法用心去覺知體悟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真相,也不願意相信無形無相的心靈佛法。

嚴謹的說,如果無法開啟眾生的心靈智慧,無法提昇眾生内心勇者無畏的心力,都可稱其為邪見的輪迴之法,皆不能稱其為佛法。

唯有當下能向内在心靈世界,探索文明國度究竟的生命實相,才能與道相應的心不動摇,安住於恆常靜謐之中,才能真正超越摇擺不定的貪欲、瞋恨、愚癡三界,返璞歸真的回復獨立自主自覺的人格,重返菩提心王寶座。 換言之,弘法辦道的人,無論是什麼身份,如果只會引導眾生迷失自我、忘失佛覺之性,牽引眾生在八識心田的「識幻」中,以妄念之心追求虚妄之法,無法讓眾生愈學愈明心見性,反而愈學愈迷信顛倒時,那就會造成眾生法身慧命的中斷,這些都是「出佛身血」的邪惡之師,專門狙擊眾生靈性向上提昇淨化之路,成為自我五蘊魔王的子民,集體俯首跪拜,背棄自心尊貴覺性的修行作為,根本就無法出離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巨輪。

在人生的學習旅途上,無論做什麼事情,「方法」最重要,只要方法正確,其結果是必然的。 (文圖:普門品密碼合訂本,即將印刷完成,一樣選擇不上市的作法,有需要的十方大德可以先行來電報名索取,這些心靈饗宴叢書,適合佛法傳家、真理治世,歷久永不衰竭。 0910980845 陳師姐)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5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5053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