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31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46)
2020/08/31 08:28:39瀏覽77|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36」

當時的日月燈明佛世尊,在遥遠的時空光年,為十方眾生演說開示無上心靈智慧法門,具有初善、中善、後善,引導利濟眾生的功德之力。

1、初善:形容能讓十方眾生,主動歡喜的親近聽聞佛法、真理、智慧,追求心靈世界文明國度,妙密莊嚴的生命實相。

2、中善:形容能讓十方眾生,深信佛法、了解真理,放下只聽不做的宿世劣習,邁開初發心的第一步,開始發大菩提心去實踐力行,展開如實了知自心的修行學佛之路。

3、後善:能讓眾生身歷其境去證悟無上菩提的真道,十方諸佛即十方眾生。

日月燈明佛世尊在弘法辦道時,一切說法的内涵究竟深遠,能巧妙的深入淺出,引導心胸狹窄的眾生迴小向大,皆能「純一無雜」,趣向追求無上菩提的成佛之道,完全不會存有二乘之外的雜想妄求之念,所有開示的正信之法見地,皆具足清淨威勝之相。

換言之,人類必須先擁有自動自發的自由意志,才能淨化自我心靈的層次,走向生命存在的意義與方向。

因為在人生的學習旅途中,付出什麼心力,就會得到什麼結果。

任何時候,無論我們當下正在做什麼事情,皆能藉事練心的導引自我,進入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還能清楚明白自己當下正在做什麼,一旦覺察了知自我的言行作為,已經背離了生命實相的意義而活時,當下就能立即果斷的修正與改變,這才是「重生、轉世」的真實法義。

因為十方諸佛如來所說的「轉世」,皆是在形容當下的精神世界,從低層次淨化昇華到高層次的精神世界,恰似「恍如隔世」般,與肉體死亡再來投胎的課題亳無任何關聯,大家千萬不可以錯解。

故,當下才是生命、當下才有明心見性的成就可言。

人類雖然擁有宿世儲存的記憶能量意識中心,但十方諸佛如來,未曾開示認可轉世活佛的制度,因為違背了「眾生平等、眾生皆有佛性」的根本理念,只因世人錯解了「轉世」的真相與内涵,才會在佛陀圓寂五百年後,開始在娑婆人間,冒出轉世活佛與轉世如來的傲慢與偏見事跡,為了鞏固組織的利益與世紀謊言,也會伴隨造作出一堆神蹟來迷惑眾生,完全違背佛陀弘法辦道的根本佛教信念,只會讓十方眾生流轉生死百千萬劫,失去印證「十方諸佛、即十方眾生」的生命實相。

嚴謹的說,此生能認清生命實相之人,才存有開悟見性、即身成就的機緣,誤導眾生就是「出佛身血」,傳播非佛所說的開示,還冒充自己是轉世活佛、轉世如來,在金剛經裡佛陀早已說明,只有魔王波旬才會出佛身血的毀佛滅佛,殺害眾生的法身慧命,絕無任何成就可言,歷史都會一一印證生命實相真理的可貴之處。 (文圖:栽種一區黃金木瓜園,開出雌雄同體的木瓜花,公花乾掉後,下方就結出小木瓜了,開始施肥覆蓋木屑~)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4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991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