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20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39)
2020/08/20 08:18:33瀏覽75|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29」

很多修行學佛的佛弟子,謹守不縱容自我輕易的對他人開玩笑,遠離一切不真誠的戲論,因為戲論慣了,心境容易散亂,而失去自心覺性的開啟。

對於染執愚癡愛欲的冤親業障宿習,懂得放下與捨離,喜歡親近心靈之師與心靈智慧開悟的覺者,一心一意精進求道的攝受,善護念當下起心動念的根源「清淨真如的本心」。

百千萬劫投胎轉世再來,都能發出真心求道的大皈依文「不為人天聲聞、不求菩薩福報、唯一無上佛乘」,不會去沾黏一切虚妄的水中月影。

也有很多修行學佛的菩薩們,堅定道心不譁眾取寵,也不顯露驚世駭俗的異相,以清淨慈悲的言行作為,來弘法辦道侍奉尚未成就的十方諸佛,以最殊勝的禪悅法食與心藥的解脱法門、慈悲柔軟的愛語天衣、芬芳的檀香善念、道埸卧具資糧的真理,和無上虔敬無相佈施的心意,來供養三寶,一心一意追求無上的道果。

所有弘法辦道、引度眾生解脱成就的作為,恰似在開墾自我内在的心靈農場一樣,將森林樹木、果園、菜壟,掘土、施肥、除草,令其茁壯的開花結果,還有流泉浴池代表引度眾生的態度,柔和洗滌眾生厚重的染執汚垢,並用盡一切善巧方便法門,引導利濟眾生的心靈智慧開啟,提昇眾生内在的心靈力量,這才堪稱其為「佈施供養三寶」的真正功德。 (文圖:今年的秋葵園,綠葉邊也是焦焦的,但產量卻很多~)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3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919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