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12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33)
2020/08/12 08:17:10瀏覽107|回應0|推薦2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23」

如果不能發出真心、追求真道,就會造成心靈上的智慧障礙,就會以虚偽造作的自欺欺人之心,忘失修行修心的目的,百千萬劫都會停滯在六道生死苦海輪迴中,貪生怕死(代表貪求安逸欲樂)的苦無出期。

所有不執著的佈施、不執著接受、和不執著所施之物,而形成尊貴佈施的「三輪體空」,才能堪稱其為「不住相」的佈施,不會執著佈施的功德福報,還能迴向無上佛道的佈施。

因為真心修行學佛的菩薩,一旦「明心見性」時,皆是以全部生命的智慧能量,無盡的佈施給予,侍奉尚未覺悟的受苦眾生,而將生命、時間投注在弘法辦道的人天志業上。

而無知幼稚的眾生,則是拚命的向心外去追求自我情結的染執,「迷則眾生、悟即成佛」,一切的迷與悟,皆在吾人當下一心之中的言行、作為、和心態上,展現流露。 換言之,「迷」就是失去生命存在的意義與方向,亳無生命存在的價值;而「悟」乃指認識自心的全貌,找到生命實相的依歸,和踏上生命存在意義的方向。 (文圖:玉米園今年各批都長的不錯~)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3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837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