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6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9)
2020/08/06 08:36:28瀏覽108|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9」

這個時候,彌勒菩薩在法華盛會中,看到釋迦佛陀進入無量義甚深禪定,而且雙眉心大放白毫佛光,遍照十方法界莊嚴妙密的祥瑞聖境,心中不禁產生了分别念想,彌勒菩薩覺得今日世尊在法華盛會開始前,為何因緣會示現神變淨土的大放白毫佛光,遍照十方法界的瑞相呢? 而且世尊當下又進入不可思議的甚深禪定之境,化現出不可思議的殊勝妙境,不知世尊為何會有這些舉動,又不能當下提問世尊,只能將内心的疑惑轉向文殊師利菩薩,希望文殊菩薩能為其解惑。

彌勒菩薩當時為一生補處,未來即將成佛的等覺菩薩,與獨覺的辟支佛層次相同,彌勒菩薩見到世尊在甚深禪定中,示現這些祥瑞之境,不知代表何意,而所有在埸參與法華盛會的四眾們,心中也開始疑惑,大家都想追根究底的了解,於是彌勒菩薩帶頭,以偈誦咨詢文殊師利菩薩說到: 大智慧的文殊師利菩薩! 世尊此刻雙眉心大放白毫佛光,天華雨下、悦心檀香,大放光明的普照十方法界,如此莊嚴肅穆的大地震動,所有參與盛會的會眾們,皆法喜充滿自動雙手虔敬的合什,身心無比的輕安踏實,内在的心靈國土,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殊勝法喜現前。 (文圖:蓮霧園去年大修枝幹,今年產量雖少,卻很清甜~)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760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