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8月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6)
2020/08/03 08:25:22瀏覽115|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6」

這個時候,釋迦佛陀為法華盛會的所有會眾們,準備正式開演妙法蓮華的大乘經義,於一法之中深入無量法義,在為大眾加持護念之後,世尊開始結跏趺坐,所有會眾們皆歡喜合掌的凝神内觀,入佛三昧與佛相應。

世尊當下身心不動的進入無量義三昧禪定之境。

刹那間,靈鷲山法華盛會現場,突然出現了天雷地動,天上柔軟的花雨,從空中繽紛緩緩飄落,恰似世尊在身是菩提樹下「淨心覺照」夜睹明星,開悟成就的重返法界,為所有深位菩薩們開演大方廣佛華嚴經的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皆各有十位法身之妙行,再加上等覺、妙覺,共五十二位自性法身大士示現,相呼應天華雨下的瑞相重現般,十分莊嚴祥和的飄落在法華盛會中,所有的會眾身上。 在普佛的世界,代表眾生心靈之體的諸國土中,也產生了六種大地震動的景像。

因為歷劫以來,每當勇猛無畏的大乘妙法蓮華真理,即將震撼出世之際,所有心靈之體的五根、六欲、七情,皆會受到大地震動的震攝,連五蘊自我情結的魔宮都會震驚瓦解,當下皆能轉化為妙密莊嚴的祥瑞之境。

大家千萬別誤以為大地震動就是世間的地震搖晃與暈眩,而法華經中的「大地震動」,是來自吾人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心之體」,前所未有的震驚感動之情油然生起。 (文圖:颱風來前的夜景~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687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