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30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24)
2020/07/30 08:24:10瀏覽120|回應0|推薦1

「法華經密碼序品之14」

很多人認為古老的佛法,已無法符合廿一世紀全球人類的需求了。

其實不然!佛法宏觀的宇宙生命智慧,至今依舊超越廿一世紀的所有科技,這是不爭的事實,光是在超意識課程中,所提到大我宇宙的「冥思意識」,創造了一切的萬物,而人類的一切形象、器官的形狀功能,亦是宇宙大身的縮影,生命的意義即是宇宙意識的投射「為自視而來、為完成鍛鍊而去」。

嚴謹的說,歷劫生死苦海的投胎轉世,正是大我宇宙單一原生細胞,投射於人間的一部生命史,而漢傳大乘密教的修行宗旨,正是以宇宙生命的進化史,來進行永無休止的淨化歷鍊,直到道~圓滿成就,這才是本師 釋迦佛陀創立佛教的「本願功德」智慧。 因此佛教即心靈宗教,佛法即大自然法,專講心靈智慧法門的心法,以達「了生脱死、明心見性」,為生命之歌最重要的主題功課,很單純、不複雜,直指究竟的核心。

在虚幻的娑婆世間,一般人常說,有錢最實在、沒錢萬萬不能,殊不知世間一切的名利財富,沒有任何人能掌握得住,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妻兒子孫,都只是我們暫時向老天爺借用的,沒有任何人能永久持有。

但生命之歌的唯一重點是,能否在虚幻的娑婆世間「千年大夢」中,讓生命顯現出最有意義的「存在價值」,還能善用生命實相的究竟智慧,和善用虛幻的名利財富,在有生之年,直下承擔十方清淨如來的家業「利濟群生」,弘揚佛法、真理、智慧,協助承侍追迷逐妄尚未覺悟的眾生,皆能彼此互相激勵自他獲無垢,就能當下覺知領悟,向心外勞碌追迷逐妄就是「苦海無邊」,唯有「回頭是岸」向自我内在心靈世界探索文明國度的諸佛淨土,這才是心靈最究竟的解脱之道。

否則終究只會在無垠的生死苦海裡,掙扎勞碌的隨波逐流,而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目的,生生世世只會白忙一埸,空留遺憾的輪迴循環人生,最可怕的是毫無止劫出期之日。 (文圖:今年的龍眼,好甜啊~)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2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574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