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7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07)
2020/07/07 08:27:54瀏覽90|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55」

「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發大菩提心,就能具足一切人間天上的功德之力,持守内心清淨的心性,才能以慈悲的心眼,來看待眾生。

觀世音菩薩具備了宇宙大我意識一切的功德之力,能以慈祥悲願的心胸,來看待受到無知迷惑的虚妄心念,和活在煩惱痛苦裡的眾生,而能絲毫不厭倦、不棄捨,護佑服侍尚未覺醒的「十方諸佛」,行持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直到圓滿解脫為止。

換言之,「觀音行」的作為毫無間斷,所成就的福德智慧功德,歷劫聚合起來,就像大海一樣的無量寬廣,乃至無法衡量、說無窮盡的觀音靈感事蹟。 所以值得我們對大我宇宙意識「空性智慧大法身」的觀世音菩薩慈悲智慧性德,獻上最誠摯的頂禮。

故,頂禮乃是針對生命一切慈悲、喜捨的「存在」極致,也包括一切的慈悲精神和智慧性德,所做出至高無上的禮敬,絕對不是一般世俗點香、膜拜、祈求的小乘修持、可以比擬的。

慈悲之愛人人皆有,亦有小我之愛,乃至大我極致之愛的存在,那是一種無私利他「忘我奉獻」的生命存在,恰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大我宇宙意識。

所有過去、現在、未來,見性成道的十方諸佛,心中都是歷經一心供奉著「大悲誓願」,以身歷其境「法的布施」,來實證實修的利濟眾生,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也印證了自我内心永不腐朽的金剛智慧顯現,而獲得人間天上最殊勝的大成就。 (文圖 : 今年的無籽桶柑園,除草整理完畢,準備噴灑㕑餘益生菌~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185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