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7月6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806)
2020/07/06 08:26:44瀏覽83|回應0|推薦2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54」

在人生旅途中,當下的一心,若未能儘早「發出大菩提心」一心供養觀世音時,法身慧命就會失去了依怙,毫無任何的期望,唯有發出大菩提心,才能如實了知自心「一心十法界」的全貌。

唯有探索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一切慈悲智慧;才能度過一切生命考驗的炎熱火坑欲求;才能一念接一念、一心導一心的「念彼觀音力」,才能印證普門示現「一燈引千燈」的真實法義。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無知苦惱的人,若能持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時,能夠不懷疑、不迷惑,信心具足的一念接一念,心中清晰明朗的映現,觀世音菩薩大我宇宙意識的慈悲性德能量,和實踐力行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時,即代表大我宇宙意識的大能量與大智慧,在小我個體意識的一心之中完全顯現「入我我入」三密相應。

唯有一心供養觀世音的慈悲智慧,所有歷劫受困在痛苦煩惱的生死苦海中眾生,才能得到真正的護佑與加持。

信心具足乃指相信、了解,並去實踐力行「慈悲喜捨」的言行作為,經過身歷其境的確定印證時,就會自動自發的實踐觀世音菩薩的大悲誓願,就能印證慈悲的大愛,正是人類歷經百千萬劫「止劫」的最大淨化力量泉源。

堅定相信吾人内在心靈至高無上的光明世界,就是大我宇宙意識慈悲智慧的精神。

學佛修心之人,不可以停留在只是用「想」的階段,而是要將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精神,供奉在自己的内心之中,還能在當下每一個心念流轉,和言行作為中,不迷惑、不懷疑、毫無第二種心生出,此即堪稱其為「一心供養觀世音」的真實法義。

所有的菩薩名號,皆代表著吾人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真、善、美「性德」,而會塑造六觀音的各種持花、持瓶、持劍……等不同的法器,和曼達羅的場景壇城佈置,都是在蘊藏著諸尊法要的修法傳承儀軌,和修持的口訣法要,所以世間的工畫師不可以隨意個人的喜好,而去任意添加與描繪,或改變準提觀音、白衣觀音、馬頭觀音、千手觀音、四臂紅觀音、六臂如意觀的畫相與造型,以免混亂了佛像法界的排序倫理與修法儀軌口訣。

唯有發大菩提心,一心供養慈悲心的人,才能擁有覺知的智慧,返觀自照娑婆人間的無知愚眛,恰如沉淪在人世間的孤兒般,活在一切憂思苦惱的生死災厄中,唯有依止觀世音慈母般,凡事只會慈悲的去利益他人,更會為自己帶來光明的命運,這就是大多數的人,見到慈母的觀音形象,都會掉淚想哭的主因,因為大家都流浪在生死苦海中輪迴太久太久了,迷失在虚幻的水中月影劇情中,忘失了「清淨本心」的自在解脱本能。

嚴謹的說,修學任何密部諸尊三密相應的金剛乘行者,都必須先經過「普門品密碼」的心靈洗滌,否則根本無法進入莊嚴妙密的法界,與法界諸尊三密相應,印證六觀音的本尊,宇宙空性智慧大法身的「三摩地」之境。 (文圖 : 山藥園的枝藤,開始攀爬上防止山猪進入的鐵網中,全面開枝散葉了,野生山藥僅剩的品種,可以繼續延續傳承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80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4164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