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5月14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69)
2020/05/14 08:18:52瀏覽73|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17」

「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其說法。」 聲聞羅漢的心境,是在形容能從苦、集(世間法的真諦)與滅、道(出世間法的真諦,在互動的變化無常中,「聽聲找影」體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法則,實證實修的印證佛法、真理、智慧。

換言之,一個人的内心如果混濁缺乏智慧覺性的時候,自然就不會喜歡去親近聽聞佛法、也無法聽懂佛法,只喜歡親近邪師邪見為伴,不喜歡與佛法為伍,而且經常還會莫名的心神不安寧、飄浮不定,缺乏清淨的自信心,只喜歡去親近一些邪見的人、事、物,就是不喜歡親近佛法真理,還會排斥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

當一個人内心「一心供養觀世音」時,自然就會開啟内在的清淨慈悲智慧,才能淨心聆聽宇宙萬物天籟之聲,而覺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

嚴謹的說,大自然中的每一種音聲,都是真理(代表事實的真相)的訊息,這就是聲聞羅漢成就的法門。

觀世音菩薩的威神之力,能在大自然中應化示現,用犧牲、奉獻的慈悲智慧,去渡化小乘聲聞羅漢心境之人,趣向大乘菩薩行,由此可知觀世音菩薩能聞聲救苦、悠遊於十方法界,就是因為大慈大悲的精神,和大我宇宙意識的大愛一樣。

宇宙中的空氣、陽光、水遍佈大地,絕對不會存有自我情結的情緒變化,陽光就不照射人間了;也不會因為今天老天爺不高興,就不下雨了,大自然的法則,不會受到任何小我個體的情緒干擾和影響,所有的日月星辰都是三世恆常,不斷地自然運轉,這就是大我宇宙意識正法明王如來觀世音菩薩「無緣大慈」的精神,亦是宇宙中「同體大悲」的最真實密意。 (文圖 : 移植山楊桃(假三念)草藥,新鮮葉莖+少許黑糖搗爛成糊,敷身上皮膚的無明腫毒特效~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6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509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