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5月11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66)
2020/05/11 08:00:25瀏覽100|回應0|推薦1

法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密碼之14」

這個時候,釋迦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若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名,一心感應在「自心覺性」上,當自性覺醒的刹那間,所有的愚癡染執當下必定解脱。

換言之,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就是代表「一心奉獻」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的大威神之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内在自性當能覺醒,所產生的威神之力非常大,能消滅眾生所有的災難與苦厄,和清除心靈智慧的障礙,所有眾生受持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才能真正印證内在心靈世界,最實在的福報,這就是大我宇宙意識「慈悲的力量」。

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若有人虔敬去禮拜持誦六十二億恆河沙數 ,形容印度的恆河,它的河沙有如無量無邊數量那麼多的菩薩聖號,並將此生所有獲得與擁有的財物、食物、包括所有的衣服、臥具、醫藥,來供養十方三世諸佛﹙形容過去、現在、未來,尚未成佛的無知眾生﹚,那這個人的福報多不多呢﹖ 無盡意菩薩立刻回答: 慈悲的世尊! 的確很多,功德無量。

佛陀馬上向無盡意菩薩開示說道: 如果因為這種有所得的佈施作為,無法從内心之中,生出清淨智慧的悟性時,那終究是毫無功德可言,縱使將整個宇宙大地的珍寶財產物質,拿去行持佈施供養,若還是無法開啟自我内在心靈世界文明國度的智慧時,這些偉大雄厚的功德福報,卻還比不上真正「一心持名」南無觀世音菩薩,而得開悟之人的功德。

唯有透過實踐力行,和承辦佛事的威猛之力,才能讓自我内心清醒,進而開啟大慈悲心的智慧,這樣所持念的觀世音菩薩聖號,才是真實不虛偽的。

因為内心不虛偽,是用清淨的心來「一心稱名」的,所以才會稱其為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遍塵剎的法力。

嚴謹的說,觀世音菩薩的法力,就是眾生當下「一心持名」觀世音菩薩聖名的清淨智慧,所有六十二億恆河沙數,包括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福德,皆歸於真心佛覺之性顯露之人,其所持念的南無觀世音菩薩聖名,才能真正功不唐捐,代表不空過、不會白念之意。

反之,若不是一心持名,而是虚偽不實在的假心、或對價關係口是心非的世俗心熾盛時,皆毫無任何意義與功德可言,只是浪費青春生命的在信仰一切的自我情節罷了! (文圖 : 嚐試種植黃金山竹苗~ )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6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453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