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20年4月9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744)
2020/04/09 08:19:15瀏覽214|回應0|推薦3

「維摩詰經密碼之76」

這個時候,佛陀向所有參與的會眾們說到: 現在大家可以開始仔細微妙觀察與覺知體悟,妙喜佛國與不動佛阿閦如來的說法内涵了。

妙喜佛國都是由七寶的功德裝飾建構而成,所有在妙喜佛國修行的眾菩薩們,都是如此的清淨無瑕,沒有任何的染執汚垢,所有的會眾們都齊聲的讚歎說到: 慈悲智慧的世尊! 我們都看到了,真是無比的莊嚴與殊勝啊! 佛陀含笑的對所有會眾們說到: 很好!如果修行菩薩想要探索内在心靈文明國度的東方世界妙喜佛國,只需修學不動佛阿閦如來的本誓功德願力即可。

佛陀說完之後,當下所有參與的無量眾生,皆發出無上正等正覺的大菩提心,並祈願能安住於妙喜佛國。

釋迦佛陀立即為發菩提心的無量眾生授記,並說到: 大家今日發出了菩提求道的願望,都將會滿願實現,日後必定能轉世安住於妙喜佛國。

但大家千萬要切記!「轉世」往生妙喜佛國,是代表從娑婆此岸的精神世界,淨化昇華到另一個更高層次内在心靈的文明國度,這是在世時的「有生之年」就能印證的事,而不是愚癡無智生疑惑,期待肉體死亡之後的去處。佛法是「了生脱死大法」,專門揭示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絕對不是只為 肉體死亡之人超度往生極樂世界而存在的。

佛陀說完之後,維摩詰大士立即將連結對接的妙喜佛國,一切的情境全部回歸原位,所有在場參與的會眾,都身歷其境的目睹妙喜佛國來與去的過程。

佛陀接續的對舍利弗尊者說到: 舍利弗啊! 你剛才有看到莊嚴妙密的妙喜佛國,和不動佛阿閦如來的殊勝功德之力了吧! 舍利弗尊者答說: 慈悲的世尊!弟子看到了。

祈願一切發願前往東方妙喜佛國的眾生,皆能獲得不動佛阿閦如來的莊嚴殊勝功德之力「不瞋恨無知的眾生,也不被瞋怒的人、事、物所動,遇到八種黑風吹襲時(形容利益、衰敗、毁謗、名譽、稱讚、譏笑、痛苦、快樂降臨時),依舊能持守不動、不異、不退轉的清淨本心」。

就像維摩詰大士一樣,能印證如此殊勝不可思議的法益,祈願一切眾生在未來世,皆能親耳見聞或閱讀,這部殊勝大乘究竟解脱經典的密意,並獲得最實在的法益。

如果有任何人能親自聽聞,還能當下發願信受奉行的去實踐弘揚時,無論是誰,只要能見聞到這部經典的密意,就等於獲得了至高無上「了生脱死」的心靈法寶,若還能實際去讀誦受持,並探索内在心靈世界的文明國度時,這樣的人必定能獲得十方諸佛的護念。

換言之,心中能憶念本經的教示,自然就能顯現出清淨如來的法身;若有人能聽聞這部經典的密意,而心生法喜與讚歎時,代表此人必定將進入内在的心靈世界,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提昇内在的心靈力量;若有人能信受奉行本經的不可思議法義,又能為他人講解此經的心中心經密時,即可了知此人日後,必定將會身歷其境的内證十方諸佛無上正等正覺的授記。 (未完待續) (文圖 : 第4區蜜南瓜園定植共2百株苗,頭好壯壯開始全面摘芯。 去年冬天留下的2株蜜南瓜實驗,已先行結果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7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241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