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2月2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66)
2019/12/23 08:09:04瀏覽314|回應0|推薦1

「金剛經密碼序文」

金剛經即是「以金剛智慧到彼岸經」,所揭示的生命實相,能讓我們當下調整迷妄與偏見,一窺明心見性的輕安法喜,「清淨如來」自然現前,進而與我們的法身重逢。

金剛經密碼,是釋迦佛陀在世時,完成人間救贖最重要的般若智慧開示,能協助我們了生脱死、即身成就。

超越自我,亦即超越時空,始能終結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重返清淨本心「本自具足」永不腐朽的金剛智慧法身壽命。 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就是「真理」。

當相信真理與懷疑真理,二者皆能消除時,代表真理已融人吾人的生命裡,清淨本覺的自信心,就會悄然回歸到覺性的本位。

嚴謹的說,以金剛智慧到彼岸經,不是一部教義、也不是要世人去相信、更不必去牢記背誦或研究的事物。

換言之,閱讀「金剛經密碼」,不需要起心動念的刻意造作,只要覺知領悟經文的内涵,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即可。

如果我們心中所認知的真理不究竟、不整體時,就無法譜出完整的生命之歌,不僅錯過了【人身難得】的機緣,還會誤導他人步入歧途,斷人法身慧命、損人不利己。 「金剛經密碼」現代文譯的出世,能開啟吾人内在心中心經密「非知不可」的生命存在最真實之相。

也期盼能為讀者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心靈改革之路」。

最後,願佛法、真理、智慧,與大家同在~ 上聖下境法師口述,金剛乘弟子慧心恭錄編輯校訂。 (未完待續) (文圖 :露水濕濃,雪翠高麗菜結尖苞之後,短短十天,像打氣一樣的胖大,有些長的像鳳梨一樣大了~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6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34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