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1月26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47)
2019/11/26 08:38:54瀏覽315|回應0|推薦1

「金剛經現代文譯之22」

當時須菩提尊者,虔敬的請示佛陀說 : 慈悲的世尊,若有正信的善男子,和正信的善女人,已經發起了「無上最正等正覺」的道心時,應該要如何來修持開啟自我内心的金剛智慧,和如何來調伏自我内在的妄念迷思之心呢? 佛陀為了告誡與會的大眾,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努力盡心去做,絕對不可以懷有自讚毁他的居功之心」,就對須菩提說道 : 凡是所有正信的善男子與善女人,如果已經發出「無上正等正覺」的道心之人,就要身歷其境的去實踐力行,内心生起「我應當盡一切生命的力量,去引度並消滅眾生的煩惱」,當協助一切衆生消滅煩惱障礙之後,自己心中清楚明白的覺知領悟,沒有任何一個眾生的煩惱與障礙,是被我所消滅的、是被我所引度的。

因為,如果修行者的心中,尚存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時,就不能算是真心修行開啟「般若空性智慧」的菩薩了。

佛陀為了引導眾人深入般若「空性」的智慧,開始詮釋「發心的究竟」和「無我的涵義」,就繼續說道 : 須菩提啊!嚴謹的說,在虚幻不實的娑婆人間,並沒有實際的「法」,可以讓人發出無上正等正覺的道心,只有沾黏染執一切境相之人,才會有一切法的存在,這即是「法不孤起、仗境則生」之意。 (未完待續) (文圖 : 香蜜大型百香果全面開花了,需要正確的人工授粉才會成功結果~) 正確授粉的教學影片如下 : 請點入youtube網站 https://youtu.be/VP_bJlFkXD4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4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108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