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1月21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44)
2019/11/21 12:12:42瀏覽354|回應0|推薦1

「金剛經現代文譯之19」

佛陀繼續針對正在實踐力行、行持無私利他,利益一切衆生的佈施菩薩們開示說道 : 我所說過的一切所有「形相」,都屬於不正確的物質形相,和不正確的無形相心念。

另外我所謂的「衆生」,並非在指那些有機物體生命的衆生,而是在形容那個無形體的心靈才是「實在衆生」,亦名為「真我法身」,所以十方諸佛即是形容十方衆生的覺性顯現。

須菩提啊!我今天以最真誠實在的話來開導大家,講自己實際印証、實際修持、親自喝過這杯水的話,不講那些欺誑之語、也不講譎異不如法的話,我所修持與得到印証的是「真心之法」,是「無虚、無實」生命存在最真實的真理。

如果修行菩薩的心,還會執著於一切「法」,而去行持佈施之道時,就會像一個人走入了黑闇幽冥之中,縱使空有眼睛也無法看清人生最究竟的真理。

若是修行菩薩的心,不會執著於一切有為「法」,而去實踐力行佈施之道時,那就代表此人的眼目清明心眼已開,恰似智慧之光照亮著愚昧無知黑暗的心靈陰暗之處,猶如在大日遍照的光明之下,能洞見心靈大地的種種彩色人生與生命實相。 須菩提你知道嗎! 在未來之世,若有正信的善男子,或正信的善女人,能夠體會這部「以金剛智慧到彼岸經」的涵義,或是在受持讀誦,而証悟了生命實相的真理,我將以覺悟的智慧佛眼,來看待此人,必定能成就無量無邊的無上功德之力。 (未完待續) (文圖 : 日本栗子南瓜的植株,花苞已出來了。 原來日本栗子南瓜是秋冬的產季~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98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