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1月7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34)
2019/11/07 08:44:58瀏覽226|回應0|推薦3

「金剛經現代文譯之9」

佛陀繼續深入的引導說道 : 須菩提你再思維一下,已經印証到三果阿羅漢「阿那含」的聖者,他還會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以為自己已經得到「阿那含」的果位嗎? 須菩提謹慎的思惟後,虔敬的回覆 : 世尊!應該還是不可以的,能否說明為什麼嗎? 佛陀為了導引須菩提的空性覺知悟性顯現,慈悲的解說 : 是的!因為三果「阿那含」羅漢果位的証悟心境,就是「不來」。

而真正的「不來」,並不是指已經達到不必再來之境,而是指生命實相的示現,在實際上並無「來與不來」的分別執著,才堪稱為「阿那含」的聖者。 (註 : 很多人不明其理,喜歡掛口中說,來生不想再來投胎轉世,但很抱歉,這是由不得你作主的事,不必妄念紛飛毫無意義,連佛陀都在地藏經中開示,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什麼心態、修學什麼法、過什麼命運,一切都是自己招來惹來的。 當我們在深入川流不息的溪水時,就會更進一步的深刻覺知,現在流走的溪水,已經不可能再回來了,代表永不受生死輪迴之苦,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悠遊於天地之間,而印證到「不來」的三果阿那含羅漢的悟境。) (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木瓜園很爭氣~)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3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63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