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24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24)
2019/10/24 11:54:44瀏覽279|回應0|推薦1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13」

舍利弗啊! 就像我現在一樣,稱讚十方諸佛的不可思議、和所有成就的功德一樣,而一切十方諸佛也一起共同在稱讚我具有不可思議成就的功德,十方諸佛才會說 :「釋迦牟尼佛能在五種混濁邪惡迷漫的凡俗國度,弘揚生命存在的實相,這是非常困難又稀有的事。

五種混濁的世界如下 : 「劫濁」代表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同時期生起,歷劫長時間的受到汚染。

「見濁」代表執著身見與邊見的頑固……等迷惑。

「煩惱濁」代表貪欲、瞋恨、愚痴熾盛……等,一切生活上的迷惑。

「眾生濁」代表因緣貪嗔痴慢疑,而執著表面所見,而造成一切生活上的迷思,又不相信真理,導致苦多福少的迷惑。

「命濁」代表見濁、煩惱濁的結果,會使人壽命提早減短。

十方諸佛一致推崇釋迦牟尼佛,不僅能在五濁惡世獲得了無上的大覺悟,又能為所有煩惱的眾生,解說令一切世間人難以置信的大成就方法。」 舍利弗啊! 你應當覺知領悟,我處在五濁邪惡的娑婆世間,走向艱難的修行修心之路,而得到大覺悟,又能為一切世間人解說這些難以深信的心靈解脱方法,確實是「知易行難」非常的困難,也令世間人很難相信這些無形無相的心靈解脱之事啊! 佛陀開示完内在極樂佛國的這席話之後,舍利弗以及所有參與盛會的弟子們、學者們、一切各國的貴族領䄂、和所有世俗嗔恨邪念的人,當下聽過了佛陀的解說之後,大家都法喜充滿、歡天喜地的深信接受,有如大夢初醒般的恍然大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原來是這樣的。

最後所有參與祗園精舍盛會的大眾們,皆一起五體投地,虔敬的向佛陀行最恭敬之禮,然後散會。(全文完) (未完待續) (文圖 : 幽靜的華嚴林區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2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2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