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23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23)
2019/10/23 17:18:25瀏覽275|回應0|推薦1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12」

舍利弗啊! 你能體會,為何因緣稱其為「一切諸佛所擁護深念的體驗」呢? 因為若有善良的男子和善良的女子,或是任何人,如果能聽聞到這些生命實相的真理開示之後,當下能深入去覺知體悟,又能聽聞到十方諸佛的聖名之人,當下都能夠蒙受一切十方諸佛的護念加持,將十方諸佛身歷其境的寶貴體驗,直接傳承灌頂授法,這些都能獲得永不退轉的大覺悟與大智慧。

舍利弗!你們與會大眾都應該深信接受這些生命實相的教示,和十方諸佛所共同擁護體驗的最真誠實在的印証。

如果有人在聽聞之後,當下已經發了願、或現在才發願、或將來要發願,想要獲得「阿彌陀佛」内在的國境時,這樣的人都可以印証不退轉、大覺悟的成就。

因為所有實際抵達内在極樂佛國的人,無論已經往生、或現在往生、或未來往生時,他們都能同樣獲得這樣的功德與境界。

舍利弗你知道嗎? 所有善良的男子與善良的女子,只要具足深切相信的人,都應該發願追求那生命存在最真實的内在極樂國度。

因為十方諸佛、即十方眾生覺悟的心境,而眾生的心、即是最理想的極樂國度,離開吾人此心之外,無十方諸佛、無極樂淨土存在。 (未完待續) (文圖 : 雪翠高麗菜茁壯中~)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25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