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總該有一次瘋狂事之一
2017/12/27 19:22:43瀏覽838|回應2|推薦38

以前常看老板不爽,覺得老板怎麼每天喝茶看報,屬下做牛做馬做的要死,老板一個不高興就退文,還老講以前的風光偉業。如今的我,好像有點像他…

現在單位內部人員皆已補齊,我算是不管事的中階幹部(大方向有老板想著,業務執行有同仁撐著),我就像生產線的作業員,有事就辦,沒事就閒。忙碌工作了20幾年,突然停了下來,有點不知所措。

這時侯的我應該讀書做研究,充實自己,但我資質駑鈍,也不想虐待自己,只好遊山玩水,跟著先生四處跑馬拉松(我最多10公里),看著我將屆半百,似乎該做些什麼……決定明(107)年騎機車環島。

有了想法,要付諸行動還真困難,沒車、行程規劃、要不要找伴都是問題,想了1-2個月,目前規劃如下:

1.車子:原本想買新車,回來之後給先生當交通車,但先生不想換車,於是規劃租車。

2.找伴:想要千山我獨行,不過還是考慮安危(年紀愈大愈怕死),還是邀先生同行,不過一定會路上大吵,影響環島心情,現在還再考慮。

3.行程規劃:連假太多人,夏天太熱。目前規劃107/2/24-107/3/3,請4天玩9天。上網看一些景點,選來選去不知該如何是好。

第一天:台北 126 向天湖  60  台中     

第二天:路跑   台中   154   阿里山

第三天:日出   阿里山  126  奇美博物館  25.8  二寮  

第四天:日出   二寮  55.4  茂林風景區


在這園地宣布,看能不能加強我成行的決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09726673

 回應文章

eyrtrtree
2018/01/06 10:05

台中歌劇院,可看性高

虎尾屋頂上的貓,必看

阿里山日出要在阿里山過夜,凌晨四時許的觀日火車才可以進入

嘉義布袋的好美里3D彩繪,順便參觀高跟鞋教堂

台南七股井仔腳鹽田,日落,強烈建議(順便參觀水晶教堂)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強烈建議

台南市移民署,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

二寮路長,車難騎

奇美博物館只有外表那四匹馬可以看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

西子灣日落,旗津海岸

佛陀紀念館,非常建議(斜張橋在附近)

台東三仙台落日

多良車站,不看一輩子遺憾

六十石山雖然不是花季,非見不可,記得要騎上忘憂亭,才夠澎湃

花蓮的雲山水,必看

宜蘭的烏石港搭船到龜山島上去走走

以上所有行程抵不夠台東的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祝滿載而歸,夫唱婦隨,完美無瑕

(beeirhtier@ueterh.com)
餅妹(hua142) 於 2018-01-07 20:55 回覆:

有一些點已經去過,不過大概時間不對,都沒看到美景,像七股鹽田的落日,西子灣的夕陽,看來是可以再去一次。

奇美博物館及故宮南院是曾在計畫內,現在又有佛陀紀念館可以考慮了。三仙台也有30幾年沒去了,是應該再訪。

天使的眼淚前兩年去過了,是真的很美,不過也要天公作美,才能看到美景,栗松溫泉倒是建議你可以去看看,要過河,多被件衣物更換即可,冬天較美,不過太冷,倒可以秋天去看。


美麗人生
2017/12/30 08:48

非常不可行

時間不對 過年剛不久  全台到處都是人

地點不對 二個日出點  現在都不是好時機  灰濛濛的什麼也沒看到

同伴不對  沒有同伴  寸步難行  跟他又吵架  最好找一位女性

方式不對  一連九天東奔西跑 好無趣味  為趕行程匆匆走過

我的看法與做法

想走就走  火車之旅  再搭配台灣好行  輕鬆自在

由近到遠  先住家附近開始  光台北的台灣好行  就看不完了

西部地區都可以當天來回  晚上才是良人作怪的機會  充分利用台灣高鐵

任何一站附近的景點都非常精彩  請事先上網搜尋(美美網)

請在你的回應答覆  我再做說明

(ertere@rwet.com)
餅妹(hua142) 於 2018-01-03 14:04 回覆:

我發現人還是要低調一點,po這篇文章不久,工作量有點多了,父親住院期間身體狀況不太優,年節期間亦有親人過世,似乎有點事與願違的感覺。

先說明如下:

1.出遊時間是在過年後,大家應該回復上班,再加上228是在周三,沒有連假,出遊人潮應該較少,我請4天可以走9天,應該不會遇到大塞車。

2.出遊方式會選擇機車,是自覺體力可負擔(腳踏車需大量體力),也是紀念50歲的創舉,另外google地圖無遠弗屆,安全性應該尚可。

3.同伴的擇定,原是想仿效少年時輕狂,但時不我予,還是想找同伴,但女性友人大都不會騎車,要不就是無法長假。只好作罷。不過,雖然與先生同行,我決定各自騎車,保有旅途的些許自由。

4.地點的選擇就真的是難題了,原想由北玩到南,但北部行程近,應該不必排點,而中南部我還真不知要去那些點。本島四極點去過了,著名的景點也去過,觀光工廠的參觀也只是買商品而已,只好挑日出,大家都讚賞二寮的日出,我也沒去過,才想去。阿里山是因為很久沒去,才想說再去看看。看你有沒有好地點的推薦(我也會看你的格子參考)

目前的點有向天湖(24日),台中路跑(25日),二寮日出(推薦),奇美博物館(但行程必須另外繞過去),路線以台3線接南迴再接台9線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