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年終回顧
2023/01/19 12:11:37瀏覽796|回應3|推薦18

已經很久沒寫年終回顧了,之前因為有寫部落格,發生之事均在格子裡呈現,所以就得過且過,懶得寫了,後來連格子也沒寫,日子就如常地過,今年fb跳出以前所寫的內容,有點感觸,所以還是提筆紀錄。

 

今年大女兒回家過年,受限疫情,我與她在家一起享受母女的單身過年,年後她回去上海工作,連著4-5個月的封城,她被關在房子裡,雖有男友相伴,不過心情是大受影響,關到脾氣變差,還好後來小城內互相連絡,彼此交換,建立友誼,封城過後去了青島旅遊,讓她心情稍可舒展。後來發現懷孕,連結婚證也辦了,所以我升格為丈母娘了。

 

小女兒過了一年幼保員的工作,今年升任小班導師,緊張的她完全不知所措,從得知消息的提心吊膽,到接任時戰戰兢兢,每天都煩惱她的小孩還不會上廁所、吃飯、認字、排隊,還有家長。還好她的辛苦有了回報,年底她獲得新人獎,雖然她一天到晚覺得煩,不想做,但有責任感的她,我想應該會為了孩子繼續堅持到大班。

 

另一個變化就是她交了男友了,一直認為她是宅女,啃老族,繼工作後,居然交了男友,遠距戀愛的她,讓她有點辛苦,上班已經是每天9點才回家,假日有時還要衝中南部,只能說愛情真偉大。

 

而我自己接任新聞聯絡人以來,雖然時間被綁得很緊,不過只是轉知或轉貼,工時很長,但壓力尚可,覺得勝任愉快。不過~~~~,7月中臨時被通知要接任秘書室,而且8/2就要報到,真是晴天霹靂,而就在報到前居然讓我染了新冠,直到8/8才就任新職,上場沒多久,問題一直來,我又回到像當初接任科長時,眼皮直跳,這次還加碼耳朵阻塞。年紀大了,身體真的不行了。

 

老公如常的過日子,但他一直執行204斷食,身體雖不至槁木死灰,但也稱上骨瘦如柴,人生已近60,我笑他何必如此,他反認為我不知節制,定要死到臨時才會悔改,夫妻間沒反目成仇,但也不夠和睦。

 

大妹今年升格當了阿媽,兒子大學才畢業,就要做家長,人生走的有點快,但和以前的人相比,21歲當爸,不過是剛好;女兒執意休學進入職場,多人勸她不動,只好依她,其實人生路條條通羅馬,有想法及執行力最重要。

 

小妹兒子們也都大了,她工作上一直不接執行秘書,但業務量等同總管,真是錢少事多壓死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78110568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9 13:54
祝您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餅妹(hua142) 於 2023-02-03 08:05 回覆:
也祝您  新年快樂,順利平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0 16:17
恭喜升格當岳母和外婆,我兒子在上海被封城,所以我也升格當婆婆和祖母了。大笑
餅妹(hua142) 於 2023-01-22 16:34 回覆:

姐,新年快樂~~

恭喜您,奉疫情之賜,我們都升格了,

不過人生是他們在過,我們都只能祝福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0 10:33

人啊!只能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尋求快樂,

越老越固執,誰也救不了誰,自求多褔是唯一的路。

餅妹(hua142) 於 2023-01-22 16:32 回覆:

哥,新年快樂~~

一年一年過,最後只會剩自己,給自已留點記憶,

還好有電腦及網路,人走了,不留痕跡。delete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