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之將至
2018/12/21 18:40:36瀏覽641|回應3|推薦28

目前的聚會除了同學會之外,也有跟退休同事的聚會,line群組上傳來某位阿姨因身體微恙無法出席,擔心狀況趕緊關心,寫了「阿姨,妳還好嗎?要多休息…」,寫完想起,當初,我們是初進部門的小毛頭,看見年紀稍大的女性,總是嘴甜的叫姐姐,後來陸續新進同仁叫她們阿姨,我也就姐姐阿姨跟著亂叫。

 

如今提筆寫阿姨,到底我跟她們是差幾歲?她們都是屆齡退休的,應該比她們小15歲左右,稱阿姨應該不為過吧,轉念一想,那我跟新進同仁差幾歲?乖兒隆咚,不得了,居然20有餘了,甚至有到25歲以上。稱我為阿姨,我可是當之無愧…(太可怕了)。

 

進公部門以來,不管是電話或是email聯繫,總是謙稱自己名字,與年輕同事相交,常說自己年少輕狂事,拉近距離,隨著階級的上爬,別人稱我都是名字加職稱,向來與姐或姨距離甚遠,如今想想,我早已跳過姐字輩,升格為姨字輩了。

 

這20幾年在家庭、工作間周轉,孩子小時,每天接送、煮飯、看功課等,孩子漸長,父母開始有狀況,於是旋轉方向變換,奔波娘家、工作及家庭間。去年送走了手足大哥,今年送走了老爸,接著老媽也因身體欠安,讓我繼續煩憂。

 

除了原生家庭外,漸漸發現我的身體也有了狀況,大腿肌肉無力,走路常踢到,又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B型肝炎的定期檢查出現指數較高的情形,血糖值也一直在臨界的邊緣。

 

原來這時間的巨輪也碾壓到我身上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22131100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8/12/30 02:34

歲月不饒人

時光總匆匆

自己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唉唷!怎麼說呢!

錢最穩,其他就自然一點吧!

擔心無用,只能自己多加注意

保重ㄟ

餅妹(hua142) 於 2019-01-02 08:29 回覆:

你好呀…

人肥心懶手更懶,已經很久沒寫格子,應該是生活還不錯,沒什麼好抱怨了。

一年又過了,年輪也跨了一圈了,妳…還好吧

公務員的薪水是最死的,我也不是揮霍之人,所以目前錢還守得住。

就不知道健康這事…容不容易了。

咱們一起保重呀

新年快樂!!


美麗人生
2018/12/22 13:05

驚鴻四瞥~依舊光鮮亮麗

其實不可以説"依舊"應該要是"更勝"

現在的你"更勝"從前

有固定運動、固定家庭生活、穩定的"收納庫存"

造就全新風貌~這是我的欣慰

是姐是姨都泰然處之

永遠都要對你說出三個字…

(hiehennjengi@erwh.com)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09:25

餅妹早上好

人只要多了點煩心事就會老化的特別明顯

我最近也覺得自己老了 是心境的關係吧 話說心境催人老

老化是難免的 用正常健康的心態看待老化 那日子就會好過很多很多

今天冬至 準備多一歲了 吃湯圓了嗎

餅妹(hua142) 於 2018-12-22 11:23 回覆:

茉莉早…

有時侯太過樂觀,不知道自己已是熟女(還沒到熟齡)一族。

看著小孩漸離巢,父母漸凋零,自己身體出狀況,才知道我已步入老之境界了。

未來的社會,已無人可靠,我輩中人要互相扶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