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的歌
2019/01/07 16:58:08瀏覽726|回應2|推薦26
歌曲常常表達我的心聲,下面幾首歌是最近喜歡的歌曲,怕以後忘記,先節錄下來。
「希望」,孩子是自己的複製品,也是一生的羈絆,小時侯把屎把尿,讀書時煩惱課業,現在她們都已成年,又擔心她們的事業,雖然兒孫自有兒孫福,但真要放心且放下,對我而言,那是不可能的。
「給你們」,2個孩子個性不同,一個是活潑外向,從以前就男友不斷,異性緣不錯,另一個則是宅女一個,只要有電視、手機,可以足不出戶。不知道將來她們的對象會是誰,不管是誰,她們結婚日,我要送她們這首歌,希望她們及她們的先生,在衝動前都能先想想,當初對方的好。
「家後」則是我對自已的要求,希望自已能做到歌中那樣的境界。
希望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Chris Babida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 對人生 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依稀記得他們出生時的模樣 我和太太眼裡泛著淚光
雖然他長得和我不是很像 但是朋友都說他比我漂亮
毫無意外我真的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如果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

Repeat *,#,*,#

雖然我難免還是會想 這樣的歌很少人會欣賞這一首歌無關兒女情長 只獻給我家那兩個可愛的姑娘
他們在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雖然我總是身在遠方
我生命裡美好的一切願與他們分享

給你們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Repeat △,☆ *,#,△,☆ △,☆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家後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編曲:戴維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23306351

 回應文章

美麗人生
2019/01/14 08:38
聽歌確確實實很療癒
有時我也會獨自一人啍歌
想念,思念,捶心肝的想念,很傷人
記得一定要去走一趟,排除萬難
與她(莫麗)約會後,感覺如何,她是好人一個
把握機會去認識新朋友、老朋友與他們出遊,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轉眼之間,什麼事也做不了了。(Gdecbj@hfef.com)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8 14:56

餅妹下午好

這幾首歌都是很耐聽很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歌

尤其是家後 這首歌已經傳唱多年 每次聽都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年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今年年假有9天怎麼利用呢

祝福你闔家平安喜樂 有個美好嶄新的2019

餅妹(hua142) 於 2019-01-10 09:55 回覆:

茉莉早:

過年期間還是要回東部,婆婆失智已是重度,誰都不認得了,能陪她的日子不多。

自己的媽媽去年經歷2次大手術,再加上失去摰愛的老公,她更是需要小孩的陪伴。

以前總覺得凡事靠自己就好,但「老」這件事,似乎更需要別人的協助及陪伴。

唉,有點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