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了~~~
2022/07/05 09:09:17瀏覽621|回應1|推薦19

倪匡走了~~~

前幾天早晨經過敦化北路的行天宮圖書館,看到莘莘學子正在門口排隊,準備進門苦讀,時序頓時回到40年前。

進入國三大考的前夕,家中人口眾多,且是酷暑的夏天,圖書館的冷氣及舒適的環境,可是讀書的最佳選擇。

可是當年的我,總拒絕不了小說的誘惑,搶到了看書的位子,把書拿出來放在桌上,一個小時後,我就出現在2樓的閱覽室(藏書間),開始衛斯理的想像空間,3個小時後,在飢腸轆轆下,出外覓食,然後帶著後悔的心回到座位,打開書本,趴下睡覺。

那段時間,衛斯理系列、原振俠系列還兼雜倪匡的其他小品,全部看完,還有金庸全集,外加其他言情小說。

最後---高中上了士林高商,結束了圖書館的兒少幻想,開啟社團的瘋狂歲月。
我的青春隨著薛岳、李國修、顧寶明、金庸、倪匡的消逝而消逝~~

後言:
倪匡、金庸的全套我都看完了,但故事內容常不記得,所以每次閱讀都像看新書一樣刺激,不過40年前的某個故事,倒是讓我直至今日仍稱奇,內容是,一棟大廈內,用電腦控制所有的開關,在正常運作下,是一個十分先進的設備,但後來電腦居然有了個性,開始了自我控制,操控所有的出入,故事的結局當然是讓衛斯理給解決了,但時至今日,一天到晚在講AI人工智慧,智慧機器人,不就是當初倪匡的發想嗎?
而我後來從事程式設計,不就是讓電腦幫我們完成許多複雜且大量的工作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7556753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31 16:20
愛讀才會寫,愛控制才會自動,前句指的是少年小説迷,後句指的是是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