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巡田水
2020/04/06 15:59:30瀏覽1065|回應1|推薦35

自從女鵝去上海工作後,去年赴陸探親,感覺不錯,今年原訂再次前往,卻被疫情打亂,女鵝也因過年回台後,因害怕疫情遲遲未回去工作。

原訂的假期在先生的建議下重啟2年前失敗之旅-再次環島,臨出發之際又因家庭紛擾改來改去,最後在29日早晨,拿了安全帽就出發了…

這次未規劃行程,只知道沿著台1線騎,看著模糊的路線,才知道安全帽在2年前犁田後,鏡片刮傷未換,好不容易看到店家,問了好幾家都未有我的型號,只好就這麼戴著。

第一天8點半出發,下午5點到西螺,比較了幾間住宿,選了「西螺黎明驛站休閒民宿」休息。先生早上送老二回台南上課,晚上與老大到西螺與我會合。

第一個休息處-苗栗通霄拱天宮

第二天7點去吃有名的蕭家炊粿,7點半出發,10點多到台南,特意到老二的學校去看她,下午4點多就完成台1線的全線。先生讓老大試開車子到嘉義,然後再開車至潮洲處與我會合,再當保姆車到台1線終點。

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看老二

台1線完封

第3天預訂回台東,所以行程不太趕,中間去看了2個溫泉區,還在著名景點9420處留影,可惜台9線因為蘇花改及南迴公路工程改善,已非全台最長的公路,之前我參加「9427就是愛騎」社團,以能拍台9線427公里處為榮,現在禁止機車進入,已拍不到了。

就是愛妳…

金鋒溫泉頭

第4天知道天氣會變壞,於是一大早就從台東出發,果不其然,到瑞穗開始下雨,混身抖了起來,到吉安鄉7-11買了一杯咖啡暖身,再騎不到1公里居然看到花蓮貨櫃星巴克,臉上3條線湧現(我幹嘛不再多騎一點,起碼可以當個文青)

在進入蘇花公路前,買了2顆手工麻糬配著咖啡暫解飢餓。由於婆家在台東,每年總要經過蘇花公路多次(就跟走廚房一樣熟悉),沒想到在漢本,不小心上了蘇花改,正當要繞回下來時,被警察伯伯攔下了,他要我跟著他走,我就從144公里處騎到142公里處,然後在隧道口要我迴轉再騎回144公里處下交流道,我傻眼了,而他說讓我看看沿線的海岸風景,應該值回票價吧。(其實我想穿過隧道直接到南澳)

先生在蘇澳與我會合,然後一起到福隆後,他肚痛如廁,我就一路騎回台北,結束了環島四天行。

台東家門前

每次經過蘇花公路,這棵樹都讓我有玉山名樹或向陽名樹的fu

清水斷崖

4/1騎的里程數,408公里…

這次行程雖然沒有規劃,不過台灣公路的品質,真的讓人很放心,從雲林到嘉義的路上,不但規劃慢車道(機車跟腳踏車),車道的寬度還跟汽車一樣寬,路權受到保障,騎起來非常放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3237795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3:04
讚啦
餅妹(hua142) 於 2020-04-08 08:38 回覆:

姐姐,早安安,謝謝妳…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