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喝咖啡
2023/04/25 15:13:52瀏覽817|回應3|推薦19

我家老媽一輩子勤儉持家,雖然居住於繁華的台北市,但吃喝玩樂都侷限她家那四方的小天地中,幾次帶她出門用餐,她總嫌貴,也不好吃,曾帶她去吃日本拉麵,一直嫌湯太鹹,加了一堆的水還是無法入口,老爸生前,我們辦了幾次家庭聚會,她較會配合老爸一起出門,但老爸走後,從此我要帶她出門嚐鮮,她都拒絕。

 

直到最近有次,老公長跑後想要搞賞自己,臨時起意決定去吃貴族世家,用女婿的名義邀請她去,就在半推半就之下,就帶她出門了,選餐點真是一門學問,怕她咬不動肉,點了鮭魚,結果她使用自助餐點就已經飽了,魚吃了2口就吃不下了,還好當日附近的客人,一直稱讚她好命,跟兒孫出來用餐,以後有機會要多出門,還有個小朋友也跟她示好打招呼,這次的經驗不壞,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再有一次,也是利用要看未來孫女婿的話術,帶她去吃韓式烤肉,沒吃過韓式料理,她覺得新鮮,再加上看到孫女婿的表現,她的心情也不錯,回去之後,就常提孫女婿給兄弟姐妹聽,看來,自從老爹走後,她有點願意出門了。

 

買了gomaji的素食券,趁女兒從大陸回來,也帶她去試試,回程走在路上,跟她閒聊,說道,兄弟姐妹4人各有長處,老二愛玩,每每趁休假帶她跟團出門,讓她遊山玩水;老三孝順,住在家附近,說是回去吃老媽煮的菜,但她每日回家,除了讓勤儉持家的老媽有事可做之外,也順道看看老媽的狀況,帶她出國更是沒少過;小弟雖然住的較遠,但獨子的他可也沒少責任,假日一定回去看她,如果有需要跑腿的,他也從不說不。我跟老媽說,妳真好命,孩子都在身邊,我比較不孝,不會帶她出國也不會帶她出門玩,只喜歡吃東西,現在孩子都大了,沒人要跟我,所以只好帶她一起出門吃東西。似乎她有聽進去了。

 

星期日邀她去星巴克喝咖啡,她又不想動了,我跟她說,我這是買一送一,她不跟我去喝,我沒辦法喝,呵,被我帶出門了。到了星巴克,她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直觀察四周的景象,旁人睡著了,她偷笑著,客人沒位置,她幫著指揮找位子,客人沒點餐,她又替老板扼腕賠錢了。整個咖啡饗宴,就在她的驚歎、驚呼及驚奇中,愉快的結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7903653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7 12:01

餅妹早上好

您媽媽真可愛 老人家都這樣 捨不得孩子花錢愛碎碎念 有人陪伴其實她們的心理比甚麼都開心

我公婆以前在的時候就是一定要留人顧家 所以公婆甚少一起出門 最後身體不好了 即使想出門想吃 都沒辦法了

趁妳媽媽精神好 走得動吃得下 常約她出門走走同享天倫 多麼快樂的時光 這是最值得回味的

餅妹(hua142) 於 2023-05-01 08:52 回覆:

茉莉早,

每個人家中老人都是寶,我老媽有3姐妹,感情很好,但大姨、姨丈已過世,再加上我老爸也走了,所以她現在有點孤單。

我們曾經反對她去聽直銷,但一群老人們每日聚聚聊聊,也就不在意所花的錢了。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1:32

這麼一位充滿無限驚喜的老媽媽,讀來想不喜歡她也難。


家裡有長者都知道怎麼對應老小孩,總脫不了連哄帶騙這幾招,背後都是一顆倫理孝道之心。很多時候長輩也知道技倆,但出於不拂逆子女用心下,便一路裝糊塗繼續享受被哄騙的愛與特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真是一句至理名言。祝福老媽媽:身體康健、快樂如意!

餅妹(hua142) 於 2023-04-27 08:44 回覆:

紅袂早,

剛看了您與姐妹的比拼的文章,有點好笑,

我家兄弟姐妹各有長處,所以舉凡老爸老媽的大小事情,大家都一起商量,如:生日、節慶等,剛好也趁機會家族聚餐。

以前父母是天,自從老爸生病後才強迫要接手一切,還好老爸老媽個性善良,常與人為善,如果剛好我們不在家,附近鄰居也多幫忙。現在剩老媽獨居,每日與鄰居出門上課(直銷課程),多了消遣,我們也較放心。

謝謝您的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1:22
令堂高壽多少?我想跟我比比,看看我的活力怎樣?
餅妹(hua142) 於 2023-04-27 08:34 回覆:

寧靜姐早,

我阿木今年80有4了(虛歲),您的活力一定比她強,她不用手機,出門只會搭公車,最多時間就是在家裡種菜,煮一些她認為對身體有好處的湯品(如:魚骨湯、菜梗湯等),話雖如此,但那些湯品的確讓她至今腰桿子仍是直挺挺的,膽固醇目前還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