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工作了
2021/07/26 16:32:02瀏覽12105|回應3|推薦42

看著親友在臉書分享孩子畢業及生活情形,我總是深埋著對自己的孩子擔心與害怕,不知是自已教導無方,還是孩子有點特殊,從小被動不積極,無論外在環境如何不利,她總能在自己小小的四方天地裡自由自在。

 

小時侯走在路上她會說有人要她只能走那一塊路磚,為此帶她去收驚,小學時她說上課都在放空,詢問老師,雖不覺她有異狀,但她的成績的確是不佳,帶她去三總檢查,是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吃藥吃了好一陣子,她有抗拒,只好作罷。

 

國中時要她補習,她的想法既然是我逼她去的,所以她就得過且過,浪費我的錢,還好後來有遇到嚴師家教班,她總算還有點興趣去上課(這是她後來跟我說)

 

五專期間每逢暑假期間希望她去打工,沒有一次成功,最後是我硬拉(真的是動手拉扯)去我同學的店打工,還好就這麼2-3年的假日都去夜市做飲料,但從不招待客人。也在我的諄諄教誨(雜唸及恐嚇)下,參加了幼兒園實習。

 

畢業後原想她去就業,知道她就尋職困難,我已經想好要去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請服務人員協助,結果她說她要考二技,考試是基本,重點是申請資料的準備,五專的課業不優又沒其他的課外成績,自傳說明是我拼湊幫忙的,最後去讀幼保系。

 

希望她能在宿舍的群體生活,學習人際關係,偏住了一年就吵著要搬出來,不過還蠻有種的,自己找房子搬家,處理房租及生活必需品。不過還是不願意找工作,零用錢省吃儉用,度過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

 

我弟公司有職缺,要她投履歷,自傳只寫2行「對小孩有興趣,所以讀幼保」,只好又幫她潤飾,也逼她在人力銀行建履歷,僥倖有幼兒園逕行通知她面試,還願意等她畢業僱用她,

 

沒想到疫情攪亂,幼兒園一直延期,我都覺得無望了,要她另謀發展,那知她就是不動如山,寧可在家待著,今天她電話給我說,幼兒園通知她上班了,要我不要因為她在家而生氣了,我說,我不是因為她不上班而生氣,我是擔心她沒上班而害怕以後怎麼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6578713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13:36

餅妹下午好

天下父母心 你的心情我全明白 為人父母圖的不是孩子豐厚的薪資而是希望孩子能夠獨立自主 

現在的人 孩子生養的少 個個都是寶 父母盡心呵護 所以孩子少了點責任感也少了一些進取心

疫情攪局 所幸現在疫情趨緩她能上班了   妳就放寬心   讓她試試 說不定她能在工作中找到興趣得到成就感

餅妹(hua142) 於 2021-08-18 07:56 回覆:

茉莉早

唉,父母難為,從把屎把尿,到長大成人,到成長立業,好像每個階段,都無法卸下責任,我高齡80的阿母,現在也為了我們的健康,時時叮嚀,這就是父母心啊


幸福快樂
2021/08/04 05:10
儍人自有儍福
漸漸倒吃甘蔗,
你心情放鬆一下,全家幸福快樂
(Hfdh@hfsh.Gmail.com)
餅妹(hua142) 於 2021-08-05 11:23 回覆:

傻人真的有傻福嗎?

希望真能如您金口,倒吃甘蔗般幸福。

解封了,您有沒有開始旅程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7 21:29
天下父母心皆如此
餅妹(hua142) 於 2021-07-29 08:34 回覆:

姐姐早,最近好嗎?

您說的對,天下父母心,到死都無法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