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壁菁寮古早味的合興冰果店
2012/05/02 14:26:06瀏覽3406|回應2|推薦31

 

後壁合興冰果店令我大為驚豔也驚訝,驚豔的是香蕉冰,香又好吃;驚訝的是這樣古意盎然的冰果室,菁寮竟然還能見到,真是不簡單的保留。

 

北部的冰果店有些雖說號稱歷史久遠,但裝潢幾乎已經換新,冰的口味也已改良成現代的滋味,要如此道地的古早味,我覺得合興冰果店是國寶級的傳統冰店,有關單位要好好珍視並親自前往一探並品嚐一番。

 

現代的小孩和牛輕人,恐已不知香蕉冰的芳香和甜蜜。強烈的香氣席捲鼻腔,單一點香蕉冰,好像是一盤冰霜。

 

香蕉冰甜甜的綿綿的密密的入口即化的好滋味,若想多一些層次就來盤四果冰,四果冰也不是現在冰果店所加的綠豆、紅豆、芋圓或是其他的,它們是紅豆、花生、木瓜絲和方方的有些硬又像軟糖的糖果,加在一起吃很懷舊也很喜悅。

 

這味道我已將近三十年沒相逢了,再相逢竟是因觀看紀錄片無米樂而感動到臨菁寮。蜜豆冰也是如此,白白的雪像是終年不溶的阿爾卑斯山雪峰一樣,舀起一嚐,舌尖一碰猶如陽光溫暖了雪,軟綿成為水滴,在舌頭與口腔中汩汩流動,進而匯聚到胃的湖泊裡,沁著冰涼,讓妳全身為之冷意上心坎。

 

好哇!合興冰,這碗已是末代古早冰品,多少人能欣賞?

 

合興的冰還有許多口味,草莓牛奶冰、葡萄乾牛奶冰或是打顆雞蛋的月見冰,真是很想把每一種冰都嚐一遍。很想,但不能,匆匆到臨也匆匆離去,那麼就這樣好了,再帶杯古早沖法的紅茶再加香蕉冰在裡面的冷飲,這樣夠滿足了吧!

 

一大杓綿密香蕉冰和紅茶一起浮沉,不管是視覺或是味覺都是現今充斥街頭連鎖冷飲飲品所無法給予的平易近人。何興的冰物美價廉,最低十五元起跳,即使四果冰、蜜豆冰也只有25元而已。

 

純樸的菁寮自從有崑濱伯、文林伯、煌明伯在此因無米樂而竄紅後,菁寮的稻浪吸引人前來泅泳收割,菁寮的古早美食也引人垂涎。合興冰果部相當傳統也相當難得,喜歡古早味的朋友,不妨拜訪菁寮,在炎炎夏日即將登場之際,大啖一碗芬芳宜人的香蕉冰吧!

 

註明:合興冰果店對面就是崑濱伯家。這家冰店經營到晚上六點,很早就打烊,想吃不要錯過時間囉。

 

 

紅茶加上香蕉冰,很讚的口味和享受。

它是屬於台灣的哈根大思

像雪的冰

四果冰,要攪拌再吃更美滋味。

古意的窗有古早味的冰

像是鄰居一樣聚在一起享用美好年代的誠意冰品

玻璃杯都很懷舊

煌明伯

崑濱伯家

文林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408353

 回應文章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進歷史
2014/07/22 14:59

合興冰店因阿公已七十歲體力不佳

已沒有經營了

可惜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3 15:52

四果冰

懷念的冰滋味 !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2-05-03 22:36 回覆:

四果冰有好幾種版本

有紅綠豆加上Q圓

有何興的版本

香蕉冰這種較古老

現在還有真是很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