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鳳林必喝一杯明新冰果店的檸檬汁
2014/07/22 15:53:35瀏覽7701|回應0|推薦22

 

我以前到鳳林都沒去喝一杯明新的檸檬汁,因時間不多,看不起鳳林,停留在鳳林的時間很短,只是經過然後就往林田山去。

太多人的景點有何好玩?人潮擁擠商業氣息充斥不好玩的。這次我學乖了,在鳳林住一晚,我穿街走巷慢慢走慢慢看,買了炳福堂的花生,也發現鳳林火車站竟被改容了。

校長夢工廠沒進去上次已參觀過,還上山走到最有名的月廬餐廳。山上有股神秘氣息,陰陰的好似訴說六十七年的一場悲情風暴。

新生街上一如住家一樣寂靜,只是有家店舖總是有旅客在穿進走入,原來那就是明新冰果店。

店內主打整顆檸檬打成汁的飲品,店裡還有剉冰冰淇淋,我們遠道而來當然是都要品嚐。一杯檸檬水一杯檸檬汁一盤三豆冰和兩球巧克力冰淇淋,樓下都是滿座,樓上還有座位。阿公帶孫,阿嬤被孩子帶,坐滿一店真是精采。

左是檸檬水一杯三十元右是檸檬汁一杯五十元

 

 

店家三四人應付客人,媽媽打檸檬汁把來自屏東的檸檬切小片在攪打成汁,白而淺綠的就是明新主打檸檬汁,一喝真是濃郁而香噴,實在是白活數十年,以前怎不知檸檬可以整顆去打汁哩?

買一大瓶一百元,好多人在等。我知道新城有家正興冰果室也是以檸檬汁出名,只是他們還加煉乳更有去除澀味的功能。

明新是家小小的冰果室,但地處僻靜仍有許多朝聖者不辭千里而來,真是所謂: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註明:鳳林中正路統冠超市右轉就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30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