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連鮮美紅豆湯瓷碗裝給你安全的器皿
2016/04/11 22:33:06瀏覽2428|回應1|推薦26

4月9日去中山公會館參加陳定南逝世十周年紀念展音樂會,上午是方筱茜小姐跳印度古典舞,是傳統舞蹈。另一位小姐是前日看展,因和陳定南先生以前有一面之緣,感佩他正義不阿的精神,願意來支持表演,就來跳個佛朗明哥舞蹈。

他倆一人各跳兩支舞,精彩萬分,是歌劇院表演水準。

下午的歌曲是西洋老歌與印度民謠,西洋老歌唱了芭比.狄倫的一首歌與離家五百哩,其餘唱的幾乎是泰戈爾作詞作曲的歌謠,甚是令人驚訝,歌謠雋永好聽。

聽完沿著中山北路右轉民生西路,一轉,不久停在一家賣紅豆湯的店前,店內正巧沒有客人,不如中午來時門庭若市排隊等座位。

於是入座,叫了花生綜合湯圓和紅豆牛奶冰,等了十分鐘左右花生湯才來。一看,可真是特別,不是時下的紙碗也不是美乃皿,是瓷碗加盤子。

抬頭看牆上的MENU以淺綠底黑字框上木框,簡潔漂亮,看來很新。問了老闆娘可是新作的?她說去年年底才換,我稱讚她很會布置。

她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她如何煮紅豆湯,如何挑選紅豆花生。紅豆要挑過,不好的缺劣的都要挑去。花生要去蒂,這樣花生吃了才不會長痘痘,聽她一說煮花生還真有學問哩。

吃了花生湯不過癮,又加點一碗紅豆湯。果然是招牌紅豆,綿密很好吃。我問老闆娘用盤子盛是怕燙嗎?她說不是,是衛生。手指會碰觸碗沿,以盤子盛為保持衛生。

原來,老闆做的生意是如此的用心與追求完美。我又注意她把一碗一碗份量的綜合圓放在不鏽鋼小杯子裏,真是設想周到。她煮湯圓不是灑進鍋中去浮沉,而是以單個網勺子,一份一份煮,這是很專業精準的做法。

自己尊重自己,客人自然上門。老板娘已賣二十多年了,淡水列車停駛後才開店。如今雙連捷運在旁,也讓鮮美紅豆湯生意蒸蒸日上,不因生意好而敷衍客人,這是鮮美紅豆湯令我讚賞之處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3239457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0:45
這地方好有特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