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路易莎咖啡邊喝咖啡邊欣賞老屋
2017/08/13 23:58:41瀏覽2868|回應1|推薦26

 

我常自北投捷運站走到新北投,今晚又自光明路要走到北投捷運站,看到一家黝暗走廊的糖果店,隔壁的燦亮店面是家咖啡店。 

有兩位年輕女生走出來,引我注意,因為想到要買咖啡豆,就很豪邁地推門走入,之前都沒發現,鐵定新開張。 

於是在放置許多沖調咖啡道具的櫃檯點兩杯莊園咖啡,給一個點餐用的鬧音器,點完時,服務生說他們的咖啡都不加糖,我說很好。 

於是走到座位區,一樓的已滿。走上那條洗石子的樓梯,我才發現這幢是老屋子,二樓屋頂還保留斜頂,二樓還有天井,用鐵架撐住。自那俯瞰,可看見一樓喝咖啡的客人,那景觀很迷人,不是偷窺而是看見一幢老屋與自然的互動。

 

二樓的陽台也是佳景,除了那塊美美的有長髮飄飄可能因喝咖啡而陶陶然的女孩側臉,還有水泥鑄造的花瓶欄杆。在北投這樣的老屋還剩不少,只是要看喜歡與不喜歡,因為這樣決定你要不要走來欣賞北投的老街老屋。 

這家咖啡館的老屋據說將近一百年,約建於西元1937?最早是孫盛發號,賣鞋子,後於西元1962年轉租人賣童玩,一直到西元2017年初,由路易莎咖啡租下賣咖啡。 

老闆保留原本老屋空間,概念很不錯,表示對老屋頗為欣賞。木窗、木門多所留住,廁所旁的洗手槽不僅可以洗手還可以當裝置藝術,壁面上掛著鮮豔色彩的咖啡豆樹油畫,是真跡畫作,這樣平衡了斑駁的滄桑,座椅也很時尚感,創造一個氛圍,老屋欣生的氣氛。 

點杯咖啡坐著看看書聽聽音樂或是注視手機,都是很不錯的打發在路易莎北投社的這家店,老闆連店名都回到過去,叫北投社,那個住著平埔族的時光,只是溫泉的煙霧裊裊了嗎?不管那時的硫磺煙氣是否飄飛?起碼這空間的咖啡香已飄飛了,飄著北投孫盛發號老屋歷史的氣息,也展現出路易莎老闆不僅賣咖啡也還關注老屋的生存問題。 

有機會乘捷運淡水線在北投站下車,往光明路走去,注意有幢老屋已抹上胭脂搽上白粉了,進去喝杯咖啡、賞賞老屋,想像自己融入北投火車站過往繁華雲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08368412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7:41
我愛吃他們家的貝果~~~